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八屆 > 論壇播報

兩岸特色廟會在海滄持續舉行 臺灣美食讓人回味無窮

時間:2016年06月13日 10:35:00來源:廈門網-廈門日報

  老陳記仙人掌雪糕。(林廣明攝)

  廈門網-廈門日報訊(文/記者 楊繼祥 林岑)“我去海滄逛兩岸特色廟會,吃了屏東土金伯椰子冰,真不錯。”在海滄舉辦的兩岸特色廟會,成為廣大市民熱議的話題。昨日,雖然下著雨,但在海峽論壇重要配套活動——兩岸特色廟會現場,許多攤位前仍排起了長隊。

  分佈在海滄市民文化廣場上的210個參展攤位,170個來自臺灣,覆蓋臺灣21個縣市。究竟有哪些不容錯過的美食?本報記者為您一一介紹。

  老陳記仙人掌冰淇淋口味獨特

  “還有這麼好吃的冰淇淋,我要再買一個!”嘗過老陳記仙人掌冰淇淋,市民林小姐便被其美妙的口感所折服。

  “老陳記的冰淇淋,果肉分量十足,可以做三支市面上的普通冰淇淋!”攤主邢一娟説,之所以口感好,是因為不加香精、色素和發泡劑,甚至連白糖都不用,而是採用麥芽糖。

  據介紹,老陳記仙人掌冰淇淋包含了芒果、桑葚、草莓等臺灣最熱門的水果口味,目前在臺灣各大景區都有零售,還有人稱它為“吃火鍋的最佳良伴”。

  “度小月”擔仔面名不虛傳

  “‘度小月’擔仔面,果然名不虛傳!”喝下最後一口湯,市民黃女士意猶未盡。

  一碗麵鋪上丸子、鮮蝦、肉片,淋上秘制肉燥,再加個蛋……“度小月”品牌第四代傳承人張簡,將一碗碗熱氣騰騰的擔仔面捧到食客面前,忙得不亦樂乎。

  “度小月”擔仔面,在臺灣幾乎無人不知,它是臺南最有名的小吃之一。食客最回味的是擔仔面上那勺充滿渾厚香味的肉燥。

  “秘訣在於慢工出細活。”張簡告訴記者,肉燥的配方和比例都是特定傳人配製的,需慢火熬製整整一天,使味道更加濃厚,不僅不油膩而且味道鮮美。此外,每個丸子、每只鮮蝦、每片肉片的烹制方法都特別講究,才能保證最鮮甜的口感。

  “度小月”品牌已有百年曆史,源於1895年。漁民們把海象不佳的季節俗稱為“小月”,洪氏先祖為了養家糊口,就用擔仔挑著面,沿街叫賣來“度過小月”,由此擔仔面就和“度小月”畫上了等號。

  釣獎漁業虱目魚羹受歡迎

  “一顆虱目魚羹,大小剛好入口,很美味!”李先生邊吃邊回味,緊接著他喝了一大口湯,咧著嘴大呼“哇……鮮香!”他的神情把釣獎漁業虱目魚羹的攤主都逗樂了。

  “80後”的攤主吳宗謙來自臺南,他家四代人都從事虱目魚生意。吳宗謙説,為確保口感,用來製作魚羹的虱目魚重量很講究,都在一斤半至兩斤之間。

  吳宗謙製作的虱目魚羹廣受歡迎,為此他已連續兩屆摘得“臺灣美食金勺獎”。

  【主辦方提醒】

  兩岸特色廟會將持續至6月15日,近期雨天路滑,請市民多加小心,廟會兩端設置休息區供市民躲雨。“親子遊”的家庭請照看好小孩,如果需要幫助,廟會服務台設有廣播,還有兩岸義工可伸出援手。

【編輯 李瑞艷】
論壇資料

論壇日曆(6.11-6.17)活動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