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八屆 > 論壇播報

海峽影視季啟幕首辦兩岸電影推介會 閩臺出品影片紛紛亮相

時間:2016年06月13日 09:22:00來源:廈門網

  廈門網訊(記者馬慶偉)6月12日,第八屆海峽影視季在廈門啟幕,本屆影視季為期兩天,首次推出兩岸電影推介洽談會,還將舉辦兩岸影視新片發佈會、海峽影視季頒獎儀式、臺灣電影展開幕式及觀眾見面會、兩岸青年微電影展等多場活動。

  推介洽談會上,臺灣影片《奇幻同學會》,福建出品影片《夏有喬木雅望天堂》、《戰纓》、《海角有個五店市》、《少年圓瑛》、《瓷緣》等紛紛亮相。

  臺北市影片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俊榮,三群製作公司負責人、臺灣金馬獎評審知名導演梁修身,春暉映像有限公司執行長暨導演、中華電影製片協會監事孔繁蕓,臺灣學生電影教父林清介,著名編劇孫海軍等兩岸電影業界人士,圍繞兩岸電影項目合作進行了深入的洽談交流。

  “兩岸電影界交流很早就開始,現在越來越多臺灣電影人都到大陸拍戲,我們也非常歡迎大陸影人來臺灣拍片。”林清介説,“兩岸未來電影的發展,需要靠年輕一代電影人共同努力。大家不斷交流,兩岸合拍片未來發展將會很好。”

  “兩岸同文同種,在電影上發展各有優劣,目前電影交流上有深度,但廣度還不夠。希望藉由海峽影視季的平臺,未來推動更多更持續的交流。”梁修身重點提及兩岸年輕影人交流的時代意義,他認為,兩岸合作不只是取長補短,而是攜手共進,共同為華語電影發展努力。

  海峽影視季已成功舉辦七屆,成為兩岸最大的影視交流合作綜合性平臺。作為本屆影視季主要板塊之一,兩岸青年微電影展也在兩岸青年群體産生廣泛影響。10部獲獎提名作品中,半數出自臺灣。

【編輯 李瑞艷】
論壇資料

論壇日曆(6.11-6.17)活動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