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八屆 > 論壇播報

34家臺企亮相廈門海峽茶會 兩岸茶友説茶論道

時間:2016年06月13日 07:24:00來源:東南網

  東南網6月12日訊(海峽導報記者 沈華鈴 張偉華文/圖)“茶人聚花都,茶香滿絲路”,昨日,第三屆海峽(漳州)茶會在漳州花博園開幕,來自海峽兩岸的茶界朋友在此以茶會友、説茶論道。

  本屆茶會,吸引了包括34家臺企在內的200多家海內外茶企參展。值得一提的是,臺灣茶企帶來了傳統高山茶、紅茶、茶食品等最新産品,而由福建漳平永福閩臺緣高山茶産銷專業合作社選送的茶葉,則摘得臺式烏龍“茶王”稱號。

  漳州市委書記陳家東表示,海峽兩岸茶葉和茶文化同根同源、同脈同宗,本屆茶會旨在加強與海內外特別是與臺灣茶葉界的交流合作。漳州將以海峽茶會為平臺,學習借鑒好經驗,推動茶葉品質提升、産業轉型升級,讓漳州茶造福兩岸。

  臺灣茶學會理事長陳右人也表示,兩岸茶産業很久以來就有非常密切的關係和交流,臺灣茶源自大陸,但逐漸發展出有別於大陸傳統的産品和消費模式,同時,大陸也一直在蛻變,有相當多的復古與創新,令人驚艷。

  在開幕儀式上,漳州市還舉行招商項目現場簽約儀式,簽約項目38個,總投資達244.57億元。儀式結束後,來自平和、長泰以及薌城的表演隊,還帶來各具地方特色的茶藝表演。

  本屆茶會為期三天,展覽面積達6100平方米,分為8個展區,展示茶葉、茶食品、精深加工製品、茶機械,以及茶文化、茶旅遊、茶電商等的産品。

【編輯 李瑞艷】
論壇資料

論壇日曆(6.11-6.17)活動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