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八屆 > 論壇播報

新媒體文創論壇為兩岸青年搭建創新創業交流平臺

時間:2016年06月12日 23:11:00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廈門6月12日電(記者付敏、林凱)作為第八屆海峽論壇的重要活動之一,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論壇12日在廈門集美開幕。多位參會的臺灣人士表示,論壇通過多種形式,為兩岸青年搭建了一個創新創業交流平臺。

  本次論壇包括海峽兩岸青少年微電影主題峰會、海峽兩岸青年創業與“網際網路+”主題峰會、海峽兩岸青少年素質教育與新媒體融合發展峰會三大主題峰會以及兩岸青少年創新創業大賽、海峽兩岸音樂工廠等多種形式的交流活動。

  來自臺灣大葉大學的大四學生簡志維首次參加論壇,他的3D動畫作品《找電猿》獲得了海峽兩岸菁華獎微電影盛典種子扶持資金。

  “我們兩岸青年都有相當的技術和有趣的創意,我希望未來能與大陸的前輩以及青年一起合作,共同完成屬於兩岸青年的動畫作品。”簡志維説。

  臺灣大葉大學助理教授吳旻書表示,兩岸青年在創新創業上可以協同合作。

  “臺灣青年的創意非常棒,但臺灣的市場太小;而大陸有優秀的文化傳統,文創産業蓬勃發展。”吳旻書説,“我覺得可以利用這次機會,磨合兩岸青年的思想,共同合作,創造出具有特色的文創産品。”

  臺灣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多媒體系副教授葉嵩生認為,論壇為兩岸青年共同參與、共同創作、共同創業搭建了發展與合作的舞臺。

  “通過這樣的一系列活動,可以讓兩岸青年有一個互相了解、溝通的機會。兩岸文化相同,我想這就是兩岸青年合作的基礎。”葉嵩生説。

  據介紹,本次論壇歷時兩天,以“中國夢海峽情”“新媒體新青年新發展”為主題,由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臺灣中華青年數位文創交流協會、北京電影學院主辦。(完)

【編輯 馬一娜】
論壇資料

論壇日曆(6.11-6.17)活動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