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八屆 > 論壇播報

2016年“舞動中國排舞聯賽”在廈舉行:以舞會友 共敘中華情

時間:2016年06月11日 10:12:00來源:廈門網-廈門日報

  舞動中國排舞聯賽開場舞。(記者張奇輝攝)

  廈門網-廈門日報訊(記者李曉平 通訊員李心)如果不是頭上的白髮“泄密”,你很難看出李宛樺的年齡。在排舞表演中,她走著曼妙的貓步,跳起搖滾的舞姿,渾身散發著青春的氣息,讓一旁的觀眾深受感染。昨日,在工人體育館舉行的2016“舞動中國-排舞聯賽”(福建賽區)暨2016海峽兩岸排舞交流賽現場,隨處可見這樣一個個美麗的倩影,雖然年齡不同,但自信、歡快的笑臉總是一樣的。

  本次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全國排舞運動推廣中心、廈門市總工會、廈門市體育局、廈門市文廣新局主辦,全國排舞運動推廣中心福建分中心、廈門市職工文化體育協會承辦。

  舞姿時尚,體現青春追求

  “排舞帶給人健康和快樂。”李宛樺來自臺中,今年51歲,這是她第一次來廈門。她告訴記者,雖然自己早年是個舞者,但為了家庭,已經放下多年了。這兩年因為身體不好,她才重新開始接觸排舞。她説,自從跳起排舞,整個人精神多了。此次她所在的臺中德州排舞協會帶來的兩個舞蹈,分別是《為何不愛》和《自然的搖滾》。歡快的音樂,時尚的舞姿,一群平均年齡在50歲以上的舞友,通過舞蹈表現出對青春的追求和堅持。

  同樣來自臺灣的臺北市代表隊帶來的是《老套情歌》,這支舞蹈想表達的是美好的情感。60歲的隊員羅心瑩告訴記者,她接觸排舞十幾年了,早年在臺中,後來到了臺北,一直在推廣排舞,帶動不少愛好者參與其中。“我們越跳越健康,越跳越年輕!”她樂呵呵地説,以前她心臟不好,跳舞后藥吃得越來越少。“廈門這裡的排舞都很青春,很有活力!”羅心瑩説,希望通過舞蹈,拉近彼此的距離。

  以舞會友,展現激情與魅力

  排舞是一項國際性的健身運動,這種集舞蹈、體育、藝術于一體的運動,健康時尚、簡單易學,越來越受群眾的喜愛。整齊的隊列、絢麗多彩的服裝服飾,大賽現場處處洋溢著節日的氣息,兩岸選手以舞會友,展現排舞的激情與魅力。

  據了解,作為2016年海峽論壇中的職工論壇配套項目之一,今年的交流賽大大提升了活動規模和社會影響力。本次大賽共有38支代表隊、近600名選手參賽,其中臺灣地區有臺北、臺中兩支代表隊參加交流。本次參賽選手涵蓋幼兒園、小學、中學、大學、青年、中年、老年等各個年齡段,將進行七大組別、六大項目的48個小項競賽。

  【聲音】

  市總工會副主席陳幼萍:

  攜手共舞 促進文化融合

  廈門與臺灣一衣帶水,民俗相近,語言相通。在兩岸人民身上,都有著合群團結、敢拼會贏、熱愛桑梓的精神特質。兩岸這種割不斷的歷史淵源,是今天我們深入交流、深度融合的牢固基礎和優勢。排舞可以掀起全民健身運動,可以增進團體和諧。兩岸攜手共舞,挖掘空間潛力,不斷優化發展環境,尋找兩岸交流、互動、融合的新平臺、新載體和新亮點。促進兩岸民間交流和文化融合,我們願與臺灣各界共同努力,促進兩岸交流交往越來越多,了解越來越深,親情友情越來越濃。

【編輯 李瑞艷】
論壇資料

論壇日曆(6.11-6.17)活動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