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八屆 > 關鍵詞

臺灣導演感嘆:來廈門就像“回家” 是個拍戲的好地方

時間:2016年06月13日 10:36:00來源:廈門網-廈門日報

  《奇幻同學會》主演來到海峽影視季頒獎現場。 (記者黃嶸攝)

  廈門網-廈門日報訊(記者郭睿)“《瑯琊榜》在臺灣熱播時,影響力超出了收視率所能言傳,可以説,不管哪個領域都在熱議它。”臺灣文化創意産業聯盟協會榮譽理事長李永萍對《瑯琊榜》青睞有加。昨晚,第八屆海峽論壇海峽影視季在廈門舉行,《瑯琊榜》獲“最受臺灣觀眾歡迎的大陸電視劇”。

  不僅臺灣觀眾喜愛上了大陸影視作品,大陸也有許多人青睞臺灣影視。去年上映的《我的少女時代》以超過3.6億元人民幣的票房,創造了臺灣影業在大陸的新紀錄,也成為本屆海峽影視季“最受大陸觀眾歡迎的臺灣電影”。

  兩岸影視交流與合作的前景透過這兩部作品取得的成績就能窺見。臺灣“學生電影教父”林清介的最新作品《奇幻同學會》,殺青的一場戲就是在廈門曾厝垵拍的。此次前來參加海峽影視季,林清介把整部戲的主要演員們都帶來了。“大家都説,來到廈門就像‘回家’。”林清介説,廈門是個拍戲的好地方,這裡有山有海,城市建築也很漂亮。林清介建議廈門成立專業的影視基地,吸引兩岸更多電影人來廈取景。

【編輯 李瑞艷】
論壇資料

論壇日曆(6.11-6.17)活動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