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第八屆 > 關鍵詞

臺胞創新項目拿到央視“入場券” 從近800個中脫穎而出

時間:2016年06月11日 10:00:00來源:廈門網-廈門日報

  張安升(右一)正在指導孩子使用“實體編程小車+”。(葉燕攝)

  廈門網-廈門日報訊(文/記者 楊繼祥 林岑)今天,海峽論壇海滄分會場系列活動之一——青創先鋒匯,將在海滄自貿園區內啟動。伴著青創先鋒匯思維躍動的“鼓點”,海滄自貿園區內創新因子高速釋放,一大批最新成果呼之欲出。

  紐約大學應用數學博士、臺胞張安升的創新成果,就是其一。就在上個月,他的團隊研發的“實體編程小車+”項目在《創業英雄匯》廈門站海選中,從近800個項目中脫穎而出。他們成為廈門站唯一拿到央視“入場券”的臺灣團隊。月底,張安升就要帶著“實體編程小車+”項目前往北京,亮相《創業英雄匯》錄製現場。

  “海滄可以説是我們的福地,去年才落戶一品創客海峽兩岸無人機暨智慧機器人孵化基地。之後沒多久,‘實體編程小車+’項目就啟動了。”張安升説,雖然之前就有做兒童編程教育産品的想法,但這個想法真正開始“發芽”,是因為在一品創客裏遇見了許多來參觀學習的孩子,他們對無人機、對智慧化充滿興趣,希望學習編程,長大後也能研發智慧産品。在張安升看來,海滄投資環境優越,政策扶持力度大,創新元素豐富,是一塊創新創業的熱土,很適合“實體編程小車+”成長。

  如今,“實體編程小車+”已成為一品創客海峽兩岸無人機暨智慧機器人孵化基地內的一道亮麗風景。在現場,孩子們興致勃勃地操控“畫圖小車”,小車上有拼板、小模組、指令行、函數行,小朋友只要把不同模組插進去,就可以給小車下指令行駛。“在不同指令行進過程中,需要學習不同的數學知識,編程的基本知識也蘊藏在遊戲中。”張安升説道。

  “我們項目最大的亮點是用‘實體編程小車+’代替編程(數學)老師。”張安升介紹,“實體編程小車+”結合了算數、代數、幾何、運用數學和統計等多種內容,目前已發展到第6代,適合7歲-11歲的孩子。

  在業內人士看來,該項目契合時下熱點“創客教育”,通過大範圍地與兒童數學教育相結合,未來有望成為兒童編程教育硬體發展的一大亮點。

  如今,除了“實體編程小車+”,張安升還忙著做青創先鋒匯的“功課”。“繼《創業英雄匯》後,海滄又為我們提供了一個與大咖面對面學習交流的機會,非常棒。”張安升説,已經把青創先鋒匯裏自己感興趣的論壇資訊記錄下來,希望能和其他的小夥伴一起參加。

【編輯 李瑞艷】
論壇資料

論壇日曆(6.11-6.17)活動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