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家稅務總局:減稅效應呈現 個稅納稅人減少8400萬

2019-04-02 14:13: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國家稅務總局昨天(4月1日)發佈了今年前兩個月減稅數據,減稅效應逐步顯現。

  國家稅務總局最新數據顯示:今年元旦起實施的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1-2月份,已累計惠及4400多萬人。

  國家稅務總局局長王軍説,專項附加扣除,加上去年10月1日第一步提高起徵點改革的,有多少人不繳(個)稅呢?最新的統計結果是有8400萬人,由於兩步個稅改革全部落地以後不繳(個)稅了。

  王軍表示,今年4月1日起,深化增值稅改革才正式啟動。並且,由於佔90%幾的小微企業是按季申報,目前,大部分企業都還沒有進行申報。因此,較大規模的減稅效應還沒有正式到來。

  國家稅務總局局長王軍説,今年前兩個月累計新增減稅1828億元,由於這個小微企業的減稅的“主菜”是按季申報,減稅降費的“主菜” “硬菜”還沒有出來,降率的減稅效應還沒有出來。但是,這個效應已經開始顯現了。

  王軍表示,這個數據是去年企業增值稅下調一個稅點帶來的減稅效應。今年4月1日起,增值稅標準稅率由16%下調到13%,下調3個稅率點,減稅的效應會更大。隨著今年更大規模的減稅降費政策的實施,對於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應對經濟下行壓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

[責任編輯:黃曉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