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升級:創業公社領潮創業生態系統3.0

2016年08月11日 09:06:19    來源:中國網    

  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這是創業最好的時代,也是歡贏夢想的時代。風好正當揚帆時,作為創新創業的助力者—孵化器風起雲湧、拔地而起。

  在北京市石景山區,有一家孵化器登錄央視焦點訪談,作為國內創業孵化器典型,被重點宣傳;上過經濟日報、中國青年報等國內主流媒體,被紛紛報道;受到一些國家領導人關注並詢問發展情況。這就是中國最具前瞻性的創業生態運營商、北京市最大的眾創空間——北京創業公社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創業公社 ).

  專注産品運營深耕服務創新

  優質的産品和服務是企業成功的關鍵。創業公社始終堅持以服務取勝的理念,專注産品運營,深耕服務創新。

  從辦公空間、公寓空間、企業服務到創客金服,從基礎標準化服務到全鏈條的一站式服務,每一次服務的提升,每一次産品的迭代,都是創業公社洞悉創業者的深刻需求、高頻互動的結果。

  讓每一個夢想都找到一個家,為每一個有雄心抱負的創業者提供一站式優質創業服務是創業公社的願景和目標。依靠專業的空間設計、功能規劃、工程建設和硬裝設計,為創業者打造了靈活多樣的創業空間。公寓到辦公空間,從綠蔭環繞的周邊環境到貼心關愛的兒童遊戲室、母嬰互動室、溫馨高調的咖啡吧……通過創業公社人員專業化的運營服務,讓每個空間充滿溫馨、時尚和現代的創業氣息、富有創業能量、擁有創業靈魂。

  從工商註冊、財稅代理、社保代辦、商標註冊、政策諮詢等最為基本的標準化服務,到新三板諮詢輔導、四板掛牌推薦、股權融資、債券融資、微股權、政策諮詢服務、宣傳推廣等具有特色的個性化服務,創業公社在做好基本服務的同時不斷向金融服務領域延伸,提升創業企業的存活率和成長率

  引領創業生態做生態運營商

  創新鏈與産業鏈對接融合,創新才能提升産業、發展産業,産業也將召喚創新、促進創新。創業公社積極佈局創業服務業産業鏈和創新鏈,成為連結企業、創業者和投資人的紐帶平臺,構建創業生態系統3.0.

  創業公社整合優化各類資源,通過“金融創新+項目資源+平臺運營”構築了由行業知名領軍企業組成的外部資源圈,行業優秀成長型企業組成的垂直孵化圈,創業公社産品服務組成的核心産品圈,涵蓋空間、服務、數據三層架構,形成了互為依託、迴圈高效的創業生態系統。

  目前,創業公社已佈局虛擬現實VR/AR、智慧製造、文化娛樂等新興産業的垂直深度孵化。如,創業公社與青亭網在創業公社中關村國際創客中心,共同打造運營了中關村虛擬現實加速器—亭基地,為入駐的虛擬現實創業企業提供技術對接、産業資源整合、投融資服務、媒體傳播等服務,入駐了美國WorldViz、三目猴等多家虛擬現實知名企業,已成為中國虛擬現實産業垂直深度孵化和創業生態運營的引領者。

  三年來,創業公社孵化服務1200余家企業,其中估值過5億企業超50家、雛鷹企業82家、年收入過千萬企業35家、掛牌新三板、上市公司並購26家。在創業公社的服務下,孵化企業同比其他普通類創業空間企業公司成活率提高43%、獲得融資比例提高27%、辦公空間出租率提高45%。與此同時,創業公社同企業共成長,運營面積擴大70倍;用戶數量增長40倍;運營總收入提高50倍;凈資産增長80倍,連續三年平均增速超過100%,實現了指數倍增長。

  創業公社正積極佈局現代農業、生物醫藥、節能環保等戰略性新興産業重點領域,引領創業生態運營,成為中國最具前瞻性的創業生態運營商。

  整合優勢資源打造特色基地

  創業公社主動融入、準確定位、整合優勢,打造了多個特色鮮明、屬性突出的産業孵化基地,構建區域性地標中心。

  創業公社中關村國際創客中心是匯聚全球創新要素的創業生態空間,旨在打造永不落幕的全球TMT發佈、新銳前沿的獨角獸孵化、國際創業金融服務、國際創業教育四大中心和智慧硬體、虛擬現實、大數據主題三大街區。

  創業公社首鋼體育—首都體育産業新地標,借助首都體育資源優勢,冬奧組委入駐首鋼西十筒倉的影響力,首鋼籃球、乒乓球的品牌力量,吸引優質企業和創業者入駐,建設泛體育文化領域的創新創業示範基地。

  創業公社臺灣雙創基地搭建了兩岸青年合作交流合作的平臺,不僅由臺灣驛站,促進了兩岸創新創業交流,併為臺灣青年創新創業提供幫助支撐,集聚創新要素、挖掘創新潛力、對接産業資源、實現創業夢想。

  截止目前,創業公社場地運營面積總和已超過12萬平方米,對比3年前公司初建時只有1700平方米,發展可謂突飛猛進。除了遍佈北京的海淀、石景山、亦莊、密雲等區域,更是向天津、青島、哈爾濱、廈門等地區迅速擴張,全國佈局勢不可擋!

  凝聚創新能量,歡贏創業夢想

  在劉循序看來,創業服務本身是一個行業,什麼樣的機制、招什麼樣的人、形成什麼樣的格局,最後就決定了事情做多大,所以一定要建立一個作戰力強的集團軍,只有高素質人才才能真正對接幫助高端創業者。創業公社建立了一支高效率團隊,其中碩士研究生以上學歷佔60%,10%的海歸。這樣一支高學歷、高素質的團隊勢必有自己獨到的企業文化來引領行動,那就是他們的“北斗七星”價值觀。

  何為“北斗七星”?它是創業公社員工的最高行動綱領。顧名思義,共分七大要點:一、實幹精神。用實幹的行動,創造客戶的感動,也只有實幹的公司,才能更持久的發展;二、互相成就。眾創空間能夠生存下去的唯一價值就是幫助和陪同更多的創業者實現他們的夢想;三、任性的激情。人生短暫,創業並不只是一時的激情和任性,越堅持,越能領略不一樣的精彩;四、緊密的社群。一個人的孤獨不如一群人的浪漫,獲得成就舉杯相慶,遇到困難拼死相救;五、敢想敢做。創未盡的事業,必定也會面對別人不曾經歷的挑戰,戰勝挑戰必須敢想敢做;六、樂觀向前,杜絕負能量。積極,聚焦在可能性上;七、消滅不誠信。不隱瞞、不背叛、不作惡、不欺騙,不讓隊友失望,不讓客戶失望。

  只有腳踏實地,才能仰望星空。創業公社正以穩健的步伐踏在創新創業發展的征程中,歡迎每一個認真的夢想入住,力推偉大的夢想登臺,為每位創新創業者實現夢想,這既是創業公社肩負的神聖職責,更是雙創時代賦予的創業公社的歷史使命。

編輯:陳文韜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