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岸青年(南寧)助力鄉村振興短視頻直播總決賽開賽 多位臺青入圍

2022-12-05 10:0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南寧12月3日電(倫俊芝 蔣雪林)兩岸青年(南寧)助力鄉村振興短視頻直播大賽總決賽3日下午在南寧開賽。多位臺青脫穎而出進入總決賽。

  據介紹,兩岸青年(南寧)助力鄉村振興短視頻直播大賽由廣西壯族自治區臺辦指導,南寧市臺辦主辦,全國臺企聯青年工作委員會、南寧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簡稱南寧市臺協會)承辦,活動分為2022年邕臺青年就業創業實訓交流活動、短視頻大賽(初賽)、直播帶貨大賽(決賽)等環節。

  賽事主辦方介紹,共有76組選手報名參賽(每組由2人至3人組成),其中由臺胞組成的選手共21組。通過一個月的初賽,共有15組選手進入決賽,其中由臺胞組成的選手共6組。初賽中,來自南寧的臺青曾于庭、來自廈門的臺青彭歐雅及南寧籍陸配謝紅梅表現出色,入圍總決賽。

  南寧市臺辦負責人在決賽啟動儀式上表示,南寧市臺辦從2018年起每年開展邕臺青年就業創業實訓交流活動,從2020年起結合當前直播電商新業態、新模式,連續3年探索和開展臺青助力鄉村振興直播實訓活動,挖掘、培養臺青直播人才,引導臺青助力鄉村振興。

  主辦方介紹,本次短視頻直播大賽,帶貨的産品有50款,其中20款産品為臺企産品,30款産品為廣西和南寧當地的農特優産品。決賽于12月3日-5日舉行,期間還將到橫州中華茉莉花園和香香花園基地進行實地直播。

  今年5月和7月,廣西臺辦、南寧市臺辦開展了南寧臺胞臺商助力鄉村振興行動——桂臺(南寧)青年助力鄉村振興短視頻直播實訓、陸配助力鄉村振興促融合發展短視頻直播實訓等系列活動,臺商、臺青、臺師以及陸配積極參加實訓並考試。通過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職業技能鑒定中心的評定,多名臺商臺胞獲得了電商直播專項職業技能等級證書。

  據悉,一等獎選手將獲得價值10000元(人民幣,下同)的産品獎勵,二等獎獲得價值8000元的産品獎勵,三等獎獲得價值4000元的産品獎勵。大賽將於12月5日晚舉行頒獎儀式。(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