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深圳特區30週年慶典舉行 胡錦濤強調特區要辦得更好

2011年06月03日 22:07:07  來源:新華網
字號:    

  

 

9月6日,深圳經濟特區建立三十週年慶祝大會在深圳隆重舉行。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9月6日,深圳經濟特區建立三十週年慶祝大會在深圳隆重舉行。新華社記者李學仁攝 

  深圳經濟特區建立30週年慶祝大會6日上午在深圳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出席慶祝大會併發表重要講話。

  他強調,我們要勝利實現既定戰略目標,必須堅定不移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定不移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勇於變革、勇於創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滯,不為任何風險所懼,不被任何干擾所惑,繼續奮勇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偉大事業。

  胡錦濤希望經濟特區適應國內外形勢新變化、按照國家發展新要求、順應人民新期待,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繼續解放思想,堅持改革開放,努力當好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的排頭兵,在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取得新進展、實現新突破、邁上新臺階。

  胡錦濤強調,經濟特區不僅應該繼續辦下去,而且應該辦得更好。中央將一如既往支援經濟特區大膽探索、先行先試、發揮作用。

  胡錦濤在講話中對經濟特區提出5點要求:繼續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努力為推動科學發展探索新路;繼續深化改革開放,努力為推動科學發展提供制度保障和動力源泉;繼續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努力為推動科學發展提供良好文化條件;繼續促進社會和諧,努力為推動科學發展營造良好社會環境;繼續推進黨的建設,努力為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提供堅強保證。(記者 王傳真 秦傑)

點擊更多新聞進入新聞中心 兩岸新聞 臺灣新聞 港澳僑新聞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