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蔡英文參加大陸臺商春節活動 稱願與大陸展開對話

2023-02-02 13:5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2月2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海基會2日在臺北舉辦“2023大陸臺商春節活動”,是新冠疫情爆發三年來該活動首次恢復舉辦,蔡英文、臺經濟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王美花、臺灣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臺灣海基會代理董事長許勝雄、臺灣工業總會理事長苗豐強、臺灣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和全國臺企聯、各地臺商協會代表出席,共約300人。

  蔡英文在致辭中對兩岸問題的敘述依舊千篇一律,表示溝通的大門始終是敞開的,在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下,“我們願意和大陸展開對話,一起尋求雙方可接受,且促進區域和平穩定的可行之道”。當然,她還不忘喊話在大陸發展的臺商到臺灣各縣市走走,看看臺灣各地的投資環境,發現可能商機。

  雖然在致辭中蔡英文“言辭懇切”,但她僅發表了5分鐘的簡短致辭及進行了春節團拜儀式後便離開了活動現場。(編輯/張玲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