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軍2艘驅逐艦穿航臺灣海峽 國防部:解放軍全程跟蹤監視

2020-12-31 13:3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美軍2艘驅逐艦31日清晨穿航臺灣海峽。(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12月31日訊  綜合臺媒報道,美軍“麥凱恩號”(USS John S. McCain)與“威爾伯號”(USS Curtis Wilbur)驅逐艦31日清晨穿航臺灣海峽。美國海軍聲稱此行符合國際法,展現所謂美國對印太自由開放的承諾,並稱這是本月第2起類似任務。報道稱,這是美艦今年第13度穿航臺灣海峽。

  據臺媒報道,民進黨當局防務主管部門今天證實,美軍2艘驅逐艦今天上午由南海航經臺灣海峽後,續向北航行。該部門聲稱,美艦航經臺灣海峽執行一般航行任務期間,臺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艦、機相關動態與應處,狀況正常。

  18日夜間,美軍“馬斯廷號”驅逐艦穿航臺灣海峽,隨後解放軍山東艦航母編隊于20日通過臺灣海峽。報道稱,這是山東艦第2度穿越臺灣海峽。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今天就美艦穿航臺灣海峽發表談話。12月31日,美國“麥凱恩”和“威爾伯”號驅逐艦以雙艦編隊方式穿航臺灣海峽,中國人民解放軍組織海空兵力全程對美艦進行跟蹤監視。這是美艦繼18日後再次穿航臺灣海峽,炫耀武力,挑釁攪局。美艦行徑對“臺獨”勢力傳遞錯誤信號,嚴重危害臺海地區和平穩定,我們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中國人民解放軍時刻保持高度戒備,隨時應對一切威脅挑釁,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