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又挑釁!美國兩艘驅逐艦今晨穿航臺灣海峽 國防部態度堅決

2020-12-31 09:1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美國兩艘驅逐艦今晨穿航臺灣海峽。(圖片源自網路)

  台灣網12月31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美國“麥凱恩”號和“柯蒂斯威爾伯”號驅逐艦31日清晨通過臺灣海峽。美方聲稱,此次行動“合乎國際法”,並展現出美國對所謂印太海域自由開放的“承諾”。

  報道稱,這是美軍艦本月第二次通過臺灣海峽,也是相隔超過一年半後再次同時派兩艦通過臺海。19日,美國“馬斯廷號”驅逐艦通過臺灣海峽,隨後大陸方面也派遣“山東號”航空母艦于20日穿越臺海。

  對於美軍軍艦過臺灣海峽一事,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大校曾表示,近一個時期,美艦不時穿航臺灣海峽,並炒作渲染,刻意抬升臺海問題熱度,唯恐臺海風平浪靜,向“臺獨”勢力“明送秋波”,嚴重危害臺海地區和平穩定。美方有關行為實質是軍事炫武加輿論誤導的“混合操控”,是以臺為棋、以臺做局的戰略自私,我們對此表示堅決反對。戰區部隊將時刻瞰視臺海風雲,堅決履行職責使命。(台灣網 尹賽楠)

[責任編輯:尹賽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