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技術間接授權都納管 民進黨當局對陸資審查加嚴

2020-12-31 13:2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技術間接授權都納管 民進黨當局對陸資審查加嚴。(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12月31日訊 據臺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民進黨當局對陸資的審查將更加嚴格,臺灣經濟事務主管部門30日正式公告針對大陸兩個新的投資禁令。投資部分,即日起對繞道第三地的陸資採取更嚴的分層認定,同時具黨政軍背景者不可赴臺。技術合作方面,新增“授權”與“間接”方式也納管,需申請取同意才行。

  新規定中,不管是“轉讓”或“授權”,“直接”或“間接”,拿專門技術或智慧財産權跟大陸技術合作均須管制。

  相關部門官員表示,過去只規範轉讓,這次把授權也納進,且為避免臺灣有人先將技術轉讓或授權至第三地子公司,再間接轉給大陸公司以做規避,因此這次重點把“間接”行為也納管。

  陸資赴臺許可趨於嚴格,未來經第三地赴臺,會往上分層認定,只要有一層大陸股東持股超過30%,就會被當作陸資。同時也擴大“控制力”的認定,大陸投資人以契約或其他方式控制臺灣公司,或經第三地區並購非上市公司營業或財産,都要申請許可。

  另外,這次還強化限制大陸地區黨政軍背景企業赴臺投資,背景限制範圍更加擴大。(台灣網 張玲)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