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今年第10次!美軍證實“巴裏號”驅逐艦通過臺灣海峽

2020-10-15 11:1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美軍“巴裏號”驅逐艦。(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10月15日訊  據臺灣官方通訊社報道,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今天發佈消息,證實“巴裏號”驅逐艦14日航行經過臺灣海峽。根據民進黨當局防務主管部門公開紀錄,此次是美國軍艦今年第10次過航臺灣海峽。

  臺防務部門14日稱,一艘美軍驅逐艦由南向北航經臺灣海峽,並稱臺軍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根據臺防務部門公開資訊,上一次美國軍艦通過臺灣海峽是在8月31日捷克參議院議長維斯特奇爾率團訪台期間。當時臺防務部門發佈新聞稿稱,一艘美軍驅逐艦由北向南航經臺灣海峽後,繼續往南行駛。

  相較于解放軍軍機每次現身臺海,臺防務部門都老調重彈稱,臺空軍對解放軍軍機進行所謂“廣播驅離”及防空導彈追監。針對此次美軍艦過航臺灣海峽後臺防務部門的説辭,臺灣網友留言表示“臺灣為什麼沒有派機緊急起飛,廣播驅離,導彈追監?”也有網友表示“希望不是看了新聞報道才全程掌握,官腔官調,比謊話更可疑,感覺不真實,很難讓人相信。”

  針對美軍艦通過臺灣海峽,外交部發言人此前曾表示,中方密切關注並全程掌握美國軍艦過航臺灣海峽的情況。臺灣問題事關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妥善處理涉臺問題,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