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教育部門:3000名境外生因疫情放棄返臺 約損失3億元學費收入

2020-10-14 13:5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受疫情影響,預估今年約3000名境外生放棄赴臺就學。(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10月14日訊  據臺灣官方通訊社報道,臺當局教育主管部門13日稱,受疫情影響,預估今年約3000名境外生放棄赴臺就學,如以每人每年11萬元新台幣學費估算,約損失3億元新台幣學費收入。

  臺當局教育部門自6月中旬開始陸續開放境外學位生赴臺就學,根據最新統計,截至10月12日下午5時,各級學校境外生人數核定入境約1.8萬人,實際已入境人數為1.7萬人。臺教育部門稱,大學註冊期限為10月下旬,還有一小部分境外生會陸續赴臺,最後境外生入境人數約2.2萬至2.3萬人。

  根據臺教育部門估算,因疫情而放棄赴臺就學的境外生約3000人,其中舊生約2000人、新生約1000人,如果以每人每年11萬元新台幣學費估算,約損失3億元新台幣學費收入。

  值得一提的是,臺教育部門雖然從6月中旬陸續開放境外生返臺,卻出於政治私利,一直針對在臺就讀陸生刻意採取歧視性措施,以種種藉口進行政治操弄,一再製造障礙阻撓陸生返臺就讀。(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