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蔡英文10月10日談話是就任以來最"軟"一次? 國臺辦:精心設計的政治語言

2020-10-14 11:4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0月14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臺灣中國時報記者:大陸有媒體解讀蔡英文10月10日有關談話是其就任以來最“軟”的一次。但大陸官方和學者都批評蔡當局還是沒有承認“九二共識”,沒有承認兩岸同屬一中,兩岸還是缺乏政治互信的基礎,因此無法展開對話。除蔡英文外,吳釗燮日前表示,臺灣不會尋求與美國全面建交,兩岸發生衝突時,臺灣不會依靠美國干預。邱義仁也説,臺灣務實的政治人物不會希望美國介入“臺獨”危機。請問大陸會視這些表態為善意嗎?國臺辦有何評論?謝謝。

  朱鳳蓮:關於您問題的後半部分,我剛才在回答深圳衛視記者的提問中已經有所回應。至於問題的前半部分,對於民進黨當局領導人和島內民意機構負責人的講話,前幾天我們已經表達了有關立場看法。所謂的“調子放軟”“語氣趨緩”只是精心設計的政治語言,實際上仍然延續了對抗思維和敵對意識,是在鼓吹謀“獨”言論。我們只強調一點,只有回到“九二共識”政治基礎的正軌,兩岸才能重啟對話協商,兩岸關係才能改善,臺海才能和平穩定。(台灣網 王思羽) 

  

  

[責任編輯:王思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