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罷免民進黨議員王浩宇第二階段聯署送件 超門檻20%拼一次通過

2020-10-14 14:0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歷經2個月的聯署募集,罷免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總部13日前往桃園市選舉委員會遞交罷免聯署書。(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10月14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歷經2個月的聯署募集,罷免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總部13日前往桃園市選舉委員會遞交罷免聯署書。罷免王浩宇發起人唐平榮表示,第二階段聯署門檻為3萬1515份,但送件份數高達3萬8888份,比門檻高出約20%,拼一次通過第二階段聯署。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因公開言論屢次引發爭議,且經常開闢新“戰場”,民眾看不慣行徑,因此發起罷免活動。

  唐平榮表示,雖然在第二階段聯署過程中遭遇許多阻礙,包括廣告牌被檢舉下架、布條遭惡意破壞、多個聯署站點受到各種壓力關閉,甚至志工被王浩宇在社交媒體上公審訕笑,但最後仍以超過法定門檻20%的數量送出聯署,有信心能夠一次通過第二階段聯署審核。

  針對王浩宇將罷免行動稱是“韓粉的報復行為”,罷免王浩宇總部執行長邱仁德表示,為什麼罷免王浩宇的人就一定是特定族群?只要罷免他的人,他都可以污名化,講話毫無依據,刻意製造族群對立,這也是他會被罷免的原因。

  邱仁德説,第二階段聯署時,有許多公務人員不敢出面簽聯署書,甚至特地到服務處簽完聯署書後,隔天打電話要撤除,因為怕被民進黨當局調查,相信第三階段會有更多的人願意站出來。他表示,第三階段罷免門檻需要將近8萬張選票,團隊會採用更細膩的打法。(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