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世界衛生大會今晚召開 臺官員:仍沒收到邀請函

2020-05-18 15:1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世界衛生組織。(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5月18日訊 據臺媒報道,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今天晚上六點召開,臺衛福主管部門負責人陳時中坦言,臺灣到現在仍沒收到邀請函。

  而就在前幾天,美國當地時間14日,美聯邦眾議院205位議員聯名致函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促邀請臺灣以觀察員身份出席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消息傳出後,臺灣外事部門15日一早便急忙發佈新聞稿,感謝美方“堅定不移支援力挺”。有島內網友嘲諷,“美國眾議員閉嘴,無權要求。美國沒交會費,自己滾出世衛!”

  據悉,針對連日來臺灣民進黨當局利用疫情大搞政治操弄,持續炒作臺所謂參加世衛大會問題。外交部發言人早在本月15日例行記者會上就有回應,發言人表示,民進黨當局的真實目的就是挾洋自重、“以疫謀獨”。中國臺灣地區參加世衛大會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個別國家執意討論涉臺提案,其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將衛生問題政治化,不惜綁架世衛大會,損害全球抗疫合作來實現一己政治私利。(台灣網 全志強)

[責任編輯:全志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