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部署亞太實現“以空制海”?美軍機“小動作”不斷頻現臺海

2020-05-18 13:2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美軍B-1B超音速轟炸機。(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5月18日訊  據臺媒報道,美軍機近期頻現蹤臺灣周邊及南海一帶空域,臺灣防務部門有關機構認為,美軍機此舉,代表美國“以空制海”新戰略實現,並可使美國重獲亞太戰場的戰略主動權。

  據報道,美軍駐關島B-1B超音速戰略轟炸機、KC-135加油機,近期頻繁飛向東海、南海,並掠過臺灣周邊海域。據長期追蹤軍事飛行器動態的社交媒體帳號“飛機守望”公開發佈的資訊顯示,B-1B轟炸機編隊在5月分別就有三次(1日、4日、6日)接近臺灣週邊空域,也另有多次飛向南海一帶。

  針對美軍此次派遣B-1B在西太平洋及南海實施長程飛行一事,臺灣防務主管部門表示,美國是為支援海軍的“分散式海上作戰”,代表“以空制海”新戰略的實現,可能會重獲亞太戰場的戰略主動權。但解放軍海軍水面艦隊及航空兵力快速擴充,未來美國海軍航艦在亞太部署時,將遭受極大風險。

  針對美方在臺灣問題上消極動作不斷,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曾表示,美方有關做法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破壞臺海和平穩定,嚴重毒化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向“臺獨”勢力釋放錯誤信號,是極其危險的。我們絕不允許外國勢力打“臺灣牌”,絕不容忍任何形式的“臺獨”分裂圖謀和行徑。解放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一切分裂活動,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台灣網 劉璐璐)

[責任編輯:劉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