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陳菊請辭蔡辦秘書長被指將接“監察院長” 臺網友:不適任!

2020-05-18 14:2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陳菊。(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5月18日訊  陳菊17日晚透過社交媒體賬號宣佈,520後她不再續任蔡英文辦公室秘書長。她透露稱,她在2020年臺灣地區選舉結束後就已向蔡英文表達辭意,現在是她告別蔡辦最適當的時候。

  蔡英文將在本週三連任就職,蔡辦本週也將宣佈臺灣監察機構人事提名名單。據多家臺媒連日來的報道,陳菊將出任臺灣監察機構負責人,並兼任臺灣所謂的“人權委員會”首任主管,蔡辦秘書長一職則由臺灣前立法機構負責人蘇嘉全接任。

  針對陳菊的請辭説明,臺灣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有更肥的缺,我也不續任。”“看有沒有錢更多、事更少的差事!”“她沒宣佈不接其他的啊!幹嘛一副清高的樣子?”

  有關外界盛傳陳菊可能出任臺灣監察機構負責人並兼任所謂“人權委員會”主管,有視頻博主在高雄進行街訪,不少高雄市民對此反應非常激烈。一位餐廳老闆娘質疑,高雄弊案那麼多,陳菊若當監察機構負責人,會不會一手遮天?老百姓肯定是不會贊同的。另一位民眾則表示,老是這幾個人,換湯不換藥。他認為,高雄弊案這麼多,陳菊要怎麼自清?陳菊絕對不適任監察機構負責人一職。

  此外,有關蔡英文520就職後的新人事,據臺媒報道,現任臺安全部門秘書長李大維請辭,目前規劃接任臺灣海基會董事長,預計6月由海基會召開董事會通過這項人事。臺安全部門秘書長職缺內定由臺金融監督管理部門主管顧立雄接任。(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