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媒抹黑高雄治安 韓國瑜數據反擊為警察及眷屬叫屈

2020-02-17 10:0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韓國瑜17日上午到左營分局慰勞警員。(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2月17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部分臺媒這段時間持續抹黑高雄治安,高雄市長韓國瑜17日上午到左營分局慰勞警員,他致詞時説,外界拿放大鏡去檢視高雄治安,對警察與警察眷屬是不公平的。他表示,根據統計數據,高雄市刑案及暴力犯罪數均穩定降低中。

  韓國瑜上午到左營分局慰勞警員偵破瑞豐夜市聚眾鬥毆強盜案,以及翠華路民宅持槍傷人案。

  韓國瑜説,依據警察局的統計數據,2019年全般刑案發生2萬7665件,較2018年2萬8316件下降2.3%;暴力犯罪(殺人、強盜、搶奪等重大案件)發生90件,較2018年106件下降17.8%。他還表示,今年統計至2月13日,全般刑案發生2729件,較去年同期3163件下降13.72%;暴力犯罪發生6件,較去年同期15件下降60%,顯見高雄市全般刑案及暴力犯罪數均穩定降低中。

  韓國瑜指出,為何兩次強調警察眷屬,因為警察眷屬身為警察大家庭的一員,是深感榮幸的。他強調,近年來臺當局對臺灣的發展重北輕南,但要南北均衡發展,臺灣南部成為發展的重要雙引擎之一,所有的投資客、觀光客放在第1位的就是治安,治安不好,一切空談,有了良好的治安與交通等要素,投資客願意來,觀光客也願意來,請警方與眷屬加油。(台灣網 賈若瀾)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