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發展基金亂投錢 "藍委"怒轟:已淪為"選舉基金"!

2019-11-01 09:5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右)、費鴻泰(左)接獲公股行庫行員爆料,指“臺灣發展基金”亂投資,讓公股行庫昧于專業胡亂放貸。(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11月1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費鴻泰昨日(31日)舉行記者會,揭露臺灣發展基金亂象。許毓仁爆料,臺灣發展基金入股臺灣LED廠東貝光電1億450萬元(新台幣,下同),短短8個月時間,該公司卻傳出財務吃緊及申請紓困(緩解困難),他質疑臺灣發展基金的評估出了問題,難道臺灣發展基金已經淪為“紓困基金”或“選舉基金”嗎?

  許毓仁指出,今年1月底,臺灣發展基金入股的臺灣LED廠東貝光電1億450萬元,但短短8個月時間,卻傳出財務吃緊及申請紓困,截至第2季為止,東貝合併凈損2.35億元,臺灣發展基金內部評估機制及投資前的財務調查明顯失靈,“這樣的公司,臺灣發展基金還投得下去?”

  許毓仁表示,根據東貝的財報顯示,2016年、2017年每股稅後雙雙虧損1.41、4.93元,截至今年第二季為止,東貝合併凈損2.35億元,每股稅後仍虧損0.52元,臺灣發展基金的審查會議評估顯然大有問題,事後出事了,責任歸屬説也説不清楚。

  此外,許還指出,資産總額僅670億的臺企銀(臺灣中小企業銀行)終於撐不住,在9月份傳出需私募100億元,最後還是臺灣發展基金進場認股50億元。許毓仁認為,目前臺灣發展基金直接投資的部分應該要全面暫緩,重新整頓後才能繼續進行,否則民眾的錢根本打水漂。

  費鴻泰指出,東貝光電的案例只是冰山一角,去坊間打聽,臺灣發展基金亂投資的案例更多,未來一定會陸續被揭露。他還説,蘇貞昌4月份時大幅更動公股行庫的人事聘用,並強力要求放大放款幅度,連不適任的人都找進來,只有選舉考慮,沒有專業考慮。(台灣網 賈若瀾)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