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賠錢給“太陽花”影響警察士氣? 徐國勇:馬英九當局責任

2019-10-31 16:2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當局“內政部長”徐國勇(左)。(圖片來源:臺灣“聯合新聞網”)

  台灣網10月31日訊 據臺灣“聯合新聞網”報道,2014年發生的“太陽花學運”,爆驅離濺血風波。臺北地方法院30日宣判,臺北市警局應賠償周倪安等14人111萬餘元(新台幣),仍可上訴。臺當局“內政部長”徐國勇稱,如果這一件事影響到警察士氣,這不就是馬當局的事情嗎?這件事是不好的,這不都是馬當局造成的嗎?

  徐國勇表示,對於法院判決結果一定會予以尊重。他也強調,對於臺北市警局將提出上訴的決定,臺當局“內政部”、“警政署”都會全力支援。

  媒體詢問,判決是否會造成警察日後執法時有所顧忌?徐國勇指出,此説法如同發生過車禍,以後就都不要開車了,並不合理。他説,重點應該是執法時要符合“比例原則”,例如臺灣警察對於集會遊行的執法不會佩帶實彈槍枝,就是遵守“比例原則”的表現,另外除非情況有絕對必要性,否則也不會出動鎮暴警察。

  面對藍營批評打擊警察士氣。徐國勇回應,這就是政治語言,且此事件是發生在馬英九任內,“如果這一件事影響到警察士氣,這不就是馬當局的事情嗎?這件事是不好的,這不都是馬當局造成的嗎?”徐國勇稱,並不希望因為這樣影響到警察士氣,警察執法決心不受影響。(台灣網 李奕均)

[責任編輯: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