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索羅門群島外長:100天內決定是否與臺灣當局“斷交”

2019-06-06 09:0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6月6日訊 蔡英文當局上臺後先後有5個“邦交”與其“斷交”,目前僅剩的17個“邦交”之一的索羅門群島,其外交部長耶利米馬涅勒接受當地媒體專訪時表示,是否將“外交承認”從臺灣轉向中國大陸,將在100天內給出答案。

  據臺灣《旺報》報道,《所羅門時報》5日在網站頭條區放置了一篇題為“100天內決定是否與臺灣‘斷交’”的報道。內文寫道,索羅門群島外交部長耶利米馬涅勒(Jeremiah Manele)指出,是否將“外交承認”從臺灣轉向中國大陸將在接下來的100天內給出答案。

  馬涅勒否認受到外界施壓,他表示,這是一項主權決定,是索羅門群島政府關注的問題。在這方面,政府正在做全面評估,以便政府、核心成員和內閣能充分了解此事。

  據報道,五月中旬,《所羅門星報》就曾在頭版報道,稱兩名來自最大省份的議員領銜施壓,要求總理索加瓦雷在6個月內與中國大陸建交,否則將對他提出不信任案。

  針對此事,臺當局堅稱沒有“斷交”風險。臺當局外事主管部門5日宣稱,目前索羅門群島政壇,包含內閣成員在內的議員,支援“臺索”關係者仍佔多數。

  5月21日,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就是否有計劃同索羅門群島建交提問,陸慷表示,不光是索羅門群島,中國有意願同世界上所有國家在一個中國原則和符合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基礎上發展友好關係。(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