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獨派”再出招!批蔡英文違犯“搓圓仔湯條款”

2019-06-05 14:2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多個“本地社團”領袖組成的“民進黨初選觀察團”今(5日)早舉行“搶救臺灣民主選舉”記者會(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6月5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民進黨初選10日起進行民調收集,繼臺灣“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日前發起連署,呼籲蔡英文“知所進退”後,多個“獨派”社團領袖今(5日)再將炮火對準蔡,指控蔡在初選過程不斷希望“蔡賴配”、並暗示前臺當局“行政院院長”賴清德退出初選,已違犯“選舉罷免法”的“搓圓仔湯條款”(指有意角逐人選,在最後階段突然宣佈讓賢。“競而不選”其真正的目的是待價而沽、從中得利)。

  多個“本地社團”領袖組成的“民進黨初選觀察團”今早舉行“搶救臺灣民主選舉”記者會。臺灣社社長張葉森表示,回顧蔡英文三年任職情況,雖然有心改革,但臺灣民眾無感甚至反感。所以去年11月24日選舉才會被“亂流”淹沒,繼而引發2020年群雄並起。蔡英文非常辛苦,但請蔡休息,讓強棒接棒。張葉森表示,民進黨一再更改選舉時程與規則,甚至傳聞有人蒐集手機號碼、操弄民調,林林總總令人疑雲重重。接下來初選觀察團將向民進黨訴求,希望民調採集時能獲得監督,事後能有“驗票”辦法。

  臺灣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恒煒(陳水扁時代智庫)表示,民進黨走到今天可宣佈死亡。這場民進黨初選結果,“罪狀不用我們寫”,已有日本媒體直接點名蔡英文為了勝選,用了很多“骯髒步”。民進黨支援者可能會因為蔡英文,發生從未有過的分裂現象。初選觀察團原本沒有支援特定對象,但因初選過程爭議,現在已決定支援賴清德。

  臺灣法治時報社社長黃越宏表示,蔡英文一直強調希望“蔡賴配”、並暗示賴清德退出初選,已違反“選罷法”的“搓圓仔湯條款”,但全臺1000多位檢察官卻未主動偵辦,“蔡英文把檢察官都弄瞎了”。

  臺灣民報董事長陳永興表示,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雖然勉強維持民進黨失去民心的最後防線,但在中執會裏完全無力阻擋挺蔡方的作為。陳擔憂,接下來的初選民調會發生作弊情形,呼籲民進黨做出承諾,若初選有弊端應有相應處罰,這樣初選才有意義。

  臺灣開南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張正修表示,蔡英文改變初選制度,現在已變成權力的俘虜,呼籲蔡懸崖勒馬。(台灣網 劉洪羊)

[責任編輯:劉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