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韓國瑜駁斥賴清德:切斷中華文化 臺灣思想會變浮萍

2019-05-07 17:2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5月7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的中華文化認同,韓國瑜7日中午駁斥道,賴清德的解釋太過狹隘,如果自己把文化切斷了,臺灣下一代在思想上就會變成無根的浮萍,“我們不能把自己的文化斷根,或用政治放大鏡、政治萬花筒去看文化,賴清德的比喻非常不恰當。”

  鴻海董事長郭臺銘赴美受訪時表示,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韓國瑜日前訪問港澳深廈時,也表示自己強烈主張“九二共識”。賴清德今日(7日)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聲稱,郭臺銘及韓國瑜都有“錯把文化認同當作是國家認同”的問題。

  對於賴清德的批評,據香港“中評網”報道,韓國瑜反駁,賴清德的解釋不應該這麼狹窄,人呱呱墜地,文化跟人一生息息相關根本拋不開,“事實上在我這年紀成長,古文、四書五經、儒釋道都非常重要。”

  韓國瑜説,所以文化中國,集體文化怎麼表現?這包括我們的思想、對事物的看法等,如果硬套政治意識形態是不適當的。他説,中華文化博大精深,還是要讓我們下一代的孩子吸收。

  韓國瑜表示,“上友古人”就是跟古人做朋友,如果自己把文化切斷了,臺灣下一代在思想上就會變成無根的浮萍,沒有文化底蘊支撐對下一代是很可怕的。他表示,我們不能把自己的文化斷根,或用政治放大鏡、政治萬花筒去看文化,賴清德的比喻非常不恰當。(台灣網 賈若瀾)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