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新北臺南補選戰敗就"歸去"?卓榮泰被諷:先問師父謝長廷

2019-03-08 08:3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右)、三重“立委”補選參選人余天(右二)7日接受專訪。(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3月8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南、新北、彰化、金門“立委”補選倒數8天,在“韓流”加持下綠營的新北、臺南選情緊繃,民進黨主席卓榮泰7日表示,“若真的‘韓流’來襲,我不如歸去”。對此,國民黨三重“立委”補選候選人鄭世維反諷,“卓榮泰説這幾句話之前,有沒有先問過他政壇師父謝長廷的看法?”

  卓榮泰與三重“立委”補選候選人余天昨天(7日)接受採訪,主持人問卓榮泰,一旦臺南及新北選輸,會不會辭職?卓榮泰稱會檢討,如果民進黨的改變不能讓大家恢復信心、熱情、讓臺灣改變,“那就是‘韓流’來襲,我就不如歸去。”

  余天也稱,如果選輸就退出政壇,其妻子李亞萍也贊成他退休。他還説,退休後有歌唱就繼續唱歌,“我只是退出政壇,不是退出民進黨。”

  對於卓榮泰“不如歸去”的説法,鄭世維直言,當年謝長廷也曾開出他選臺灣地區領導人敗選就退出政壇的支票,現在卻還擔任“駐日代表”,謝長廷當年一手提拔的徒弟卓榮泰在説這幾句話之前,“有沒有先問他師父謝長廷的看法?”鄭世維譏諷道,“又一個要退出政壇,可是都説到沒有做到。”他常聽民進黨這樣講,不過,不但沒退出政壇“官還越做越多”。

  鄭世維説,民進黨在臺北縣時有盧修一在選前一天跪下,2008年余天妻子也在最後一晚倒下,不曉得最後這幾天民進黨還會用什麼奧步?只希望三重鄉親能夠認清,選舉要看的是政見,要看政治人物能為我們做什麼。(台灣網 賈若瀾)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