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雙北建商讓利房市仍在衰退 臺學者警告:再下去恐爆棄屋潮

2019-02-21 09:2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2月21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灣地産公司國泰房地産2018年第4季指數日前出爐,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係副教授章定煊分析指出,大臺北地區市況都不太好,尤其新屋銷售率差強人意,臺北單季銷售率僅14%,新北市銷售率更低,只有11%,衰退幅度均超過兩成。他強調,雙北推案金額幾乎佔了總市場一半的量,可以説是臺灣房市的主戰場,而“主戰場表現失利,也意味著,整體房市的氣勢不可能太好,再下去恐發生棄屋潮。”

  根據國泰房地産指數,去年第4季推案戶數,以臺北市較2017年同期成長94.1%最多,新北市則增加3.2%,惟銷售率皆偏低。章定煊在臉書發文表示,大臺北地區建商讓利、加大出貨量,期待能刺激市場,消費者卻不願意買單,降價後銷售率居然還下滑。

  章定煊直言,去年吹起小宅風,把雙北市場喂得太飽了,客人已挖到最底層地下室,“建商如果持續用一些極端的條件,像是零自備等條件繼續挖客,如果行情不好的話,有可能交屋時會發生棄屋潮。”

  章定煊文末指出,簡單來説,如果今年上半年還是維持這樣的現況,那麼可以確定,去年上半年只是一波反彈波而已,對於市場還是不要任意追高比較好。(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