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專欄作家:臺灣房市現3大死亡交叉 今年或成為賠售元年

2019-02-13 13:2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對於民眾來説,房價何時落底才能出手購屋,恐怕才是最多人關切的事情。(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2月13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灣專欄作家賴淑惠近日在媒體發文表示,臺灣房市已經出現3大死亡交叉,2019年可能會成為臺灣房市的“賠售元年”。

  據報道,賴淑惠在臺灣好房網發文稱,去年上半年,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和新竹地區推案量超過1萬戶,但單季的銷售量只有12%至14%,也就是説,有高達8千戶賣出去,這種瘋狂“種房”的建商只會陷入“養蚊子”的危機,只要“釋出量”與“房價”死亡交叉,爆量的物件就會網內互打,墜入房市暴跌的死亡陷阱。

  賴淑惠解釋説,第一個死亡交叉就是建商瘋狂“種房”至2020年,這些對象大量釋出後,將對房地産市場造成嚴重衝擊,就算預售賣掉5成,但還有一半的余屋,加上2020年適逢臺灣地區領導人大選,屆時量多價跌的“黃金交叉點”一旦重疊,房價恐怕從此一瀉千里。

  另外一種死亡交叉,就是“寬限期”, 2019年應該會先有一批垂死掙扎的對象,八大官股行庫出手護盤,祭出寬限期展延方案,這些“違約宅”可能在今年上半年有3成到期,屆時也非爆不可。

  最後一種死亡交叉,就是“人口紅利”走入歷史,2026年空屋潮將襲來,先前連續的兩個交叉都只是起點,當老年人口數與房價交叉,勞動人口從最高1737萬人為起點下滑,2026年直接面對老年化社會衝擊,消費主力減少,房價也就撐不下去,無俚頭推案的背後,建商面臨的斷頭危機,也就是民眾購屋的甜蜜點。(台灣網 王怡然)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