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華航參與罷工機師破六百 11日下午將二次協商

2019-02-11 09:5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華航機師罷工前天勞資協商破局,桃園市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中)昨日舉行記者會説明,要求華航提出對案再進一步協商。(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2月11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華航機師罷工邁入第四天,參與罷工機師突破600人。臺當局“交通部”昨晚(10日)與桃園機師工會敲定,勞資雙方今天下午五點進行第二次協商。

  前天的第一次勞資協商,因工會無法接受資方條件也不能接受“交通部”提出的折中方案而宣告破局。“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坦言,要有長期抗戰的準備,也要求華航提出後續應變計劃。

  臺灣華航機師罷工以來,營業收入損失累積近8000萬元(新台幣),今天已有近30航班被迫取消,創下罷工以來單日最大量,衝擊持續擴大。華航昨天發佈新聞稿放軟姿態,表示連日罷工航班人力吃緊,若持續罷工華航損失必然擴大,盼爭議到此結束,讓企業回歸正軌。

  不過,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表示,前天協商長達六小時,最後癥結點在於雙方對“飛行時間”七小時或八小時可派遣三人還有差異性。李信燕表示,工會已退讓可採納公司提出的以“飛行時間”計算工時,但工會主張飛行七小時以上要派遣三人,跟公司主張的八小時不同,工會要求華航提出對案再進一步協商。

  李信燕對於“交通部”提出的折中方案(六至八小時航線採個案認定)工會無法接受做出解釋:過去勞資雙方就曾依個案航班認定,華航卻通過改班號、巧妙回避協商共識,堅持須通則認定。(台灣網 賈若瀾)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