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華航機師罷工:交通官員卸責 賴清德被要求負責

2019-02-09 10:4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華航罷工(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2月9日訊 臺灣中華航空公司機師罷工進入第二天,今天僅高雄機場就預計有7班出入境航班取消,受影響旅客超過1000人。對此,臺當局“交通部長”林家龍因在罷工發生前未給予足夠重視引發媒體議論,就連已經卸任的臺當局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被網友指出要為罷工負責。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指出,華航機師發動突襲式罷工,臺當局“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天召開記者會宣稱,關於這次罷工,該部門都有在全天候密切關注,但其實機師工會早在2月1日就揚言發起罷工,而當時林佳龍卻在臺中樂成宮發紅包,在8天的罷工醞釀期也只在臉譜賬號上發出一篇相關圖文,並不如所言的密切關注。

  報道指出,林佳龍在昨天的記者會上説,雖然臺當局“交通部”是華航大股東,但華航是上市公司應由公司自理,更表示臺當局“交通部”只能給建議,無法做強勢主導,公開卸責並暗示自己管不了華航。

  一邊是臺當局官員被媒體指出有“甩鍋”推卸責任,另一邊已經卸任的臺當局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被網友要求對罷工負責。

  據報道,昨天大年初四,賴清德通過臉譜賬號曬自己在臺南林間健走。然而有臺灣網友留言説,“今天看華航的罷工説真的你應該要負一點責任”。這名網友指出,賴清德在臺當局“行政院長”任內所推行的“一例一休”是一個三輸的政策,當時以為用政策來壓老闆,“可是你沒想到沒老闆哪來員工,一樣沒員工哪來老闆要勞資雙方達成協定就可,想一下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政府’防治不了”。 (台灣網 田雲鵬)

[責任編輯:田雲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