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馬英九趣聞:止咳妙方溫開水 隨身必備牛奶和香蕉

2019-02-09 09:1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馬英九資料圖片

  台灣網2月9日訊 臺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雖已退休,但在島內媒體的版面上卻仍保持一定的曝光度。曾經擔任馬英九副幕僚長的羅智強在《馬英九的15個小故事》中就披露了老長官私下一些不為人知的趣事,使馬英九在春節假期仍能吸引受眾的眼球。

  “止咳妙方溫開水”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羅智強在《馬英九的15個小故事》透露,2008“大選”最後階段,一向身體健康的馬英九竟然感冒了,咳嗽1個多月。後來與民進黨候選人謝長廷辯論時,忍不住咳嗽,還被謝長廷痛批不尊重別人,差點引發選舉爭議。

  羅智強為馬英九抱屈,指出當時整個競選團隊忽然同時感冒,羅智強一週左右就痊癒了,但是馬英九竟然拖了一個多月還沒好。

  後來民眾發現馬英九感冒了,紛紛送藥、提供秘方給馬英九,當時座車都快變成藥罐車。有一次馬英九一邊咳嗽一邊致辭,隨員馬上遞了一個保溫瓶給馬英九,馬喝了竟然不咳了,立刻引起記者好奇,以為馬英九有秘方對付咳嗽,立馬從隨員那兒拿來看是什麼仙丹妙藥,一打開原來只是溫開水。

  其實馬英九根本沒什麼仙丹妙藥,只會乖乖吃西醫開的止咳藥。但他另外有一次新鮮的經驗,馬英九曾去拜訪一間廟宇,廟方主委很關心馬英九的咳嗽問題,很熱心送了馬英九一瓶“治咳神水”,當時馬英九回到車上很仔細端詳那瓶神水,一副“死馬當活馬醫”心情,忽然打開喝了一口,一喝馬上大咳起來,只見馬英九皺起眉頭説:“這水喝起來味道很奇怪。”後來問了宮廟主委,才發現這瓶摻了符灰、被神明加持過的符水,不是用來喝的,而是給馬英九浸手用的。

  香蕉“不翼而飛” 司機機智回應

  在《馬英九的15個小故事》一書中,羅智強透還露説,馬英九雖然愛吃紅豆餅,但卻被夫人周美青管得很嚴,因此隨身必備牛奶和香蕉作為零食。

  有一次車後有兩根香蕉已發黑快爛了,隨員只好拿去丟掉。馬英九跑完行程回到車上,看了車後,馬上問隨員“香蕉呢?”隨員回答説“吃完了!”馬英九當場問:“可是我下車前,明明看到後面還有兩根香蕉。”

  幸好司機機靈,馬上回馬英九説:“因為有人肚子餓了,就先把香蕉吃了。”這時馬英九就沒再追究。其實隨員知道馬英九惜物個性使然,即使香蕉發黑也會堅持吃完,但是大家於心不忍,認為食物應該在新鮮時吃完,只好善意欺騙一下長官。

  另外,馬英九從大學時期就有固定捐血習慣,馬英九曾向隨員説過一個小故事,早年捐血時會送一瓶牛奶給捐血人補充營養,馬英九當時把牛奶拿回家給女兒喝,感性地告訴女兒説:“這是爸爸用鮮血換來的。”女兒竟感動地哭了,以為家裏沒錢買牛奶,才需要爸爸用血換來,周美青還責備他騙小孩子眼淚。 (台灣網 田雲鵬)

[責任編輯:田雲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