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抗疫遏“獨”,以正壓邪

2020-02-23 09:1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黨和政府高度重視,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作為重中之重的首要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一時間作出指示,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快速成立,及時制定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的週密方案;全國軍地醫護人員挺身而出,主動請纓,250多支醫療隊3萬多名醫護人員逆向而行,奔赴火線;醫學專家科研團隊日以繼夜克難攻堅;具世界頂級水準的“火神山”“雷神山”傳染病醫院,以中國速度在十天內竣工交付使用;一座座“方艙”醫院陸續建成,應檢盡檢,應收盡收,應治盡治,刻不容緩,得到落實;白衣天使不計報酬,無論生死,奮戰在一線與時間賽跑,與疫魔搶生命。全國總動員,全民齊行動,醫療防護物資、生活必需物資源源不斷輸入荊楚大地。中華民族正進行著一場沒有硝煙卻驚天動地的人民戰爭。中國以大國擔當,採取最全面、最嚴格、最徹底的防控舉措,為全球公共衛生安全作出巨大的犧牲和貢獻。

  中華民族在面臨重大災難的危險時刻,堅定必勝信心,以堅毅的意志,以大無畏的精神,團結一致,眾志成城,與疫魔殊死決戰。中國人民悲壯的抗疫奮戰,震撼世界,感動世界,得到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機構、世界許多友好國家政府、政黨、團體和人民的高度肯定和讚揚。“武漢加油!”“湖北加油!”“中國加油!”響徹五洲四海。共同的心聲和意志、共同的祈願和祝福,充分體現在地球村家園應有的人間真情和溫暖,體現人們對命運共同體俱榮俱損的深刻認知。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在與海峽兩岸的中國大陸和中國臺灣一衣帶水的菲律賓,菲華社團僑胞在第一時間向抗疫前線捐贈急需醫療防護物資和捐款支援防控疫情。連日來,又再掀起新一輪馳援祖國抗疫行動。菲華社團僑胞,不分黨派團體,不分意識形態,不分男女老少,以不同途徑和多種方式支援祖國抗疫。一位93歲高齡的僑胞老人用自己的養老金捐了300萬比紹時説“我只有捐了款才安心”,充分表達了海外僑胞與祖國同胞血濃于水的親情,展現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愛與奉獻。

  菲律賓政府和社會各界高度關注和關心,並採取多方面的防控措施共同應對。杜特地總統親自呼籲,國人不可因為病毒最先發生在中國而對中國人表現仇視和厭惡,中國對我們很好,現在中國有難處了,我們要對中國好!要對在菲律賓的中國人好!2月8日,菲律賓政府向中國捐贈醫用口罩、防護服、護目鏡、手套等物資。杜萊副外長表示:“菲援助物資旨在表達菲律賓人民對中國人民的支援和友誼,體現兩國人民守望相助的優良傳統,相信在中國政府的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必將戰勝疫情。” 菲律賓政府和人民在中國抗疫的艱難時刻,伸出援手,予以道義和物質的支援。誠如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所表示,菲律賓政府克服自身困難向中方捐贈抗疫物質,患難見真情!

  菲華團體在支援祖國抗疫的同時,也向菲政府多部門捐贈防護口罩,同時在商場口、街道旁分發口罩給菲民眾。菲中兩國和人民攜手抗疫,在這特殊時期,譜寫著守望相助的友誼篇章。

  然而,在臺灣島內執政的民進黨蔡英文當局,竟然趁火打劫,妄圖“以疫謀獨”。臺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初期,即宣佈禁止向大陸提供支援抗疫的防護口罩,繼而又以各種藉口阻擋滯留在湖北的臺胞回家,掐斷“小三通”,阻撓“大三通”。臺當局同時大搞政治操弄,鼓噪以“臺灣名義”參加世衛大會和加入世衛組織,企圖煽動島內民粹和“臺獨”意識,激化兩岸對立對抗,公然挑戰一個中國底線。臺當局閉口不提臺灣地區防疫專家在1月上旬就到武漢實地考察和大陸向臺方多次通報疫情的事實,又不承認可以從大陸和世衛組織及時獲取疫情及相關技術訊息。在今年臺灣地區選舉後,蔡英文變本加厲,不斷地宣稱“中華民國臺灣”、“臺灣已獨立”,甚至叫囂“兩岸不排除開戰”;臺當局候任副領導人賴清德想方設法勾連外部反華勢力,借竄訪美國,推銷“臺獨”主張,進行分裂活動;立法機構負責人遊錫堃則大放厥詞,向美國駐臺北辦事處處長乞憐要“臺美建交”。在全球與人類共同敵人疫魔抗爭之時,美國卻趁中國危難而迫不及待地進行全面打擊,美海軍瀕海戰鬥艦接二連三地強行闖入中國南沙群島永暑礁、赤瓜礁附近海域航行,公然侵犯中國主權;美眾議院通過涉藏法案,無視西藏在六十多年來,經濟社會文化生態等各領域取得歷史性發展的事實,顛倒是非,混淆視聽,向“藏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美商務部長羅斯對中國爆發疫情幸災樂禍,美國務卿蓬佩奧加大施壓,阻擾英國參與5G建設,美司法部宣佈起訴華為與孟晚舟,如此行徑,超級大國的野蠻無理可見一斑。而蔡英文當局在此時,更是抱緊美國大腿不顧形象,把疫情當作籌碼,變本加厲地在島內、海外進行“臺獨”分裂活動。

  霸權國家所謂“民主”、“人權”、“人道”之虛偽,“臺獨”分子之冷血與無恥表現得淋漓盡致。他們以極其荒誕的謊言和藉口,以極其卑鄙和邪惡的手段幹著反和平反人類的罪惡勾當。“臺獨”是甚于病毒的政治瘟疫。“臺獨”集團是集恐怖主義、分裂主義、極端主義于一體的邪惡勢力,他們狂熱煽動民粹和“臺獨”意識,進行分裂國家,甚至不惜挑起戰爭。在抗疫的同時,我們應高度警惕蔡英文當局“以疫謀獨”和任何圖謀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的分裂行徑,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打擊任何形式的分裂活動。

  齊心協力打贏這場抗擊疫情阻擊戰,是生活在這共同地球家園每一個國家和地區,每一個人的共同責任。人類命運共同體旦夕禍福息息相關,在人類生存環境惡化,發生重大自然災害或病毒疫情肆虐的情況下,沒有人可以認為事不關己,也沒有誰能獨善其身。

  當前,這場與時間賽跑、與疫魔搶人的抗疫戰爭正處於膠著狀態,也是嚴峻的攻堅期、關鍵期。雖然防控疫情取得積極向好的成效,但更不能掉以輕心,麻痹大意,鬆懈自我防護和對他人健康以及社會的責任。海外僑團應繼續發揮特殊作用,繼續關注和支援祖國抗疫,遵守和配合政府防控疫情的相關規定和社會公德,增進維護公共衛生的責任心,樹立良好形象,營造健康和諧的生活環境,讓社會充滿正能量。

  中國駐菲大使黃溪連在會見華社僑團代表時表示,在兩國領導人戰略引領下,中菲關係保持健康發展勢頭。中國政府和人民有決心、有信心、有能力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將繼續本著公開、透明和高度負責的態度同包括菲律賓在內的國際社會加強合作,共同為地區和全球公共衛生安全作出貢獻。

  沒有過不去的寒冬,也沒有不到來的春天。我們堅信,有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和中央政府的堅強領導,有海內外同胞億眾一心攜手抗疫,有全世界友好國家和人民的支援,中國一定能夠早日打贏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同時也必定能遏制臺灣島內氾濫的“獨”流,粉碎蔡英文當局“以疫謀獨”的陰謀。

  我們要嚴正警告臺當局和一切分裂國家的“臺獨”分子,切莫誤判形勢,誤解民意。若“臺獨”一路走到黑,確犯《反分裂國家法》:“臺獨”分裂勢力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造成臺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事實,或者將會導致臺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重大事變,或者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完全喪失,國家將採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海外華人華僑在抗疫戰爭中,全力以赴與祖國在一起,有決心、有信心、有能力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送走病毒瘟神,同時得到世界上一切維護人類命運共同體福祉的國家和人民的積極支援。當“臺獨”逾越紅線,挑起戰爭,海外華人僑胞更會義無反顧地與祖國在一起,有決心、有信心、有能力在硝煙中徹底埋葬背民族,分裂國家的敗類“臺獨”集團。殲滅政治瘟神,維護世界和平,同樣會得到世界上一切熱愛和平的國家和人民的強烈支援。(作者:董拔萃,菲律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兼秘書長)

[責任編輯:田雲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