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湘約端午時情暖一家人” 關愛臺灣抗疫志願者公益行動正式啟動

2020-06-17 10:0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愛臺灣抗疫志願者公益行動在湖南中醫藥大學炎帝廣場正式啟動。(圖片來源:湖南省臺辦)

  台灣網6月17日訊 6月16日中午,湖南中醫藥大學主辦,湖南中醫藥大學臺灣校友會、湖南廣播電視臺廣播傳媒中心承辦的“湘約端午時情暖一家人”,關愛臺灣抗疫志願者公益行動在湖南中醫藥大學炎帝廣場正式啟動。

  湖南中醫藥大學校長、湖南省中醫藥研究院院長戴愛國代表主辦方致詞表示,作為全國高等中醫藥院校中首批招收臺灣學生的高校、湖南省屬高校中招收臺灣學生人數最多的高校,以及湖南首家在臺灣設立校友會的高校,近年來,湖南中醫藥大學不斷創新臺灣學生的教育教學管理,大力強化臺灣學生對祖國的情感認同,鼓勵幫扶臺灣學生在湘創業,積極開展湘臺學術交流與合作,為湘臺交流的深化和兩岸關係的融洽,作出了有力貢獻。特別是在這次抗擊疫情的特殊時期,湖南中醫藥大學全體師生和醫護人員挺身而出,逆行而上,充分發揮中醫藥特色優勢,主動作為,為抗擊疫情做出積極貢獻。同時,湖南中醫藥大學一大批臺籍校友、學生,或不顧安危主動參戰,或在後方組織募捐、籌措物資等,大力支援祖國抗疫工作,生動詮釋了血濃于水的骨肉親情。

  中共湖南省委臺灣工作辦公室、湖南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肖祥清致辭説,中醫是中華文化的瑰寶,在抗疫戰鬥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湖南中醫藥大學是我省中醫人才培養的搖籃,為廣大臺灣學子深造提供了平臺,我們時刻關心關注廣大臺生的動態與需求,落實落細國家惠臺各項措施,立足服務為臺生提供便利與支援,積極做好各項複學準備。

  肖祥清主任指出,湖湘文化弦歌不斷,湖湘人傑燦若群星,是臺灣青年們學習、生活的理想選擇。希望兩岸青年積極參與湘臺各項交流活動,多多瀏覽湖南的好山好水,繼承發揚中醫文化、中華文化,分享在湖南的見聞感想、湖南的風光名勝和湖湘文化,講好“湖南故事”、講好“中國故事”!

  據悉,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湖南中醫藥大學臺灣校友會第一時間為湖北地區捐贈十一萬人民幣用於購買抗疫物資;大批湖南中醫藥大學臺籍校友、學生作為中醫抗疫志願者,無懼風險、挺身而出、逆風前行,發揮中醫作用,發揚 “醫者仁心”精神,成為特殊時期溝通大陸與臺灣的“連心橋”。在端午佳節來臨之際,湖南中醫藥大學特邀請兩岸青年“雲上共聚佳節”,講述兩岸同胞守望相助、攜手戰“疫”,血濃于水的兩岸“抗疫”故事,傳遞兩岸共克時艱、親情不斷的公益主題。(台灣網、湖南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