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李振廣:民進黨想以疫謀“獨” 門兒都沒有!

2020-03-30 13:4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民進黨企圖借疫謀“獨”政治小算計暴露無遺。(羽説資料圖)

  近期,民進黨當局對外交往部門負責人吳釗燮與美國民間非營利組織——美國在臺協會臺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簽署了一篇正文共計131個漢字的所謂“美臺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為此,北京聯合大學臺灣研究院副院長李振廣表示,民進黨當局和臺灣部分媒體借機大肆炒作所謂美臺關係突破,使勁往自己臉上貼金。其挾洋自重、得意洋洋的醜態以及企圖借疫謀“獨”政治小算計暴露無遺。一句話,想趁火打劫以疫謀“獨”,門兒都沒有!

  以下為香港中評社刊發內容摘編:

  以疫謀“獨”有跡可循

  李振廣説,自大陸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民進黨當局一直蠢蠢欲動,企圖借此機會尋求在國際社會的“臺獨”突破,特別是與美國國內的“反華”勢力密切勾連,一唱一和,演出了一連串以疫謀“獨”的鬧劇。前有“臺獨分子”賴清德訪美,再有美國國會通過所謂“臺北法案”,還有這次民進黨當局與美國在臺協會臺北辦事處簽署的聲明,足見民進黨當局企圖利用大陸全力以赴抗疫之際,尋求在國際社會上搞“臺獨”突防。民進黨當局這些打著防疫的旗號而搞得政治小動作,就是所謂的醉翁之意不在酒——不是真抗疫而是要謀“獨”。

  他表示,正如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所指出的,臺美發佈所謂防疫“聯合聲明”,再次暴露民進黨當局借新冠肺炎疫情“以疫謀獨”的卑劣行徑和政治圖謀,是把臺灣民眾的衛生健康福祉綁架到“挾洋自重”、和祖國大陸搞對抗的錯誤道路上。

  臺灣正走向火坑的邊緣

  李振廣指出,在美臺防疫聯合聲明簽署後,臺對外交往部門負責人高調宣佈,今後每週要向美國提供10萬片口罩;美國在臺協會臺北辦事處長則誇美國從美臺關係中“受益匪淺”;民進黨當局行政負責人蘇貞昌更是感激涕零地聲稱美臺關係是“患難見真情”。而實際上,這只不過是雙方互相利用,各懷鬼胎罷了。美國政客及反華勢力為了把中美關係搞得更亂,全面實施其對華“新冷戰”,有意打“臺灣牌”,借此小動作給民進黨當局加油打氣,讓民進黨當局扮演馬前卒衝鋒陷陣,借疫情到處點火;而民進黨當局則一直企圖緊緊抱上美國的大腿,挾洋自重,借著美國反華勢力遞過來的桿子往上爬,以疫謀“獨”。儘管此次所謂防疫聯合聲明是由美國的民間非營利組織美國在臺協會臺北辦事處處長簽的,但其中的確也透露出美國在美臺關係上打擦邊球,要把臺灣往火坑裏推的意圖越來越明顯。

  李振廣表示,臺灣問題是中國的核心利益。中華民族對於分裂國家領土主權的“臺獨”行徑是堅決不能忍的,也是堅決不允許的。民進黨當局與美國一唱一和借疫謀“獨”,顯然是在玩火。

  李振廣説,目前,借疫謀“獨”,特別是有美國或明或暗的支援,已經讓民進黨當局有些忘乎所以,利令智昏。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配合了美國反華勢力的對華遏制戰略,的確給大陸抗疫添了亂,與此同時也把兩岸關係推入高危期。而美國的慫恿,實際上是要把臺灣想火坑裏推。説到底,追隨美國“反華”勢力與大陸進行對抗,特別是還夢想追求以疫謀“獨”,絕不會有民進黨當局的好果子吃。如果臺灣社會因而付出慘痛的經濟社會代價乃至臺海安全代價,那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就是罪魁禍首。

  以疫謀“獨”,沒門兒!

  李振廣説,在這裡有必要重溫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的一段話:“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臺獨”分裂圖謀。我們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這段話也是全體中國人對“臺獨”的態度。面對當前局勢,我們決不允許島內“臺獨勢力”與美國“反華”勢力的圖謀得逞。

  最後,李振廣指出,一句話,想趁火打劫以疫謀“獨”,門兒都沒有!(台灣網 高斯斯)

[責任編輯: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