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專家:民進黨當局“雙標防疫”失民心盲點多

2020-03-25 19:2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紀欣 (台灣網資料圖片)

  臺灣統一聯盟黨主席、《觀察》雜誌發行人紀欣在香港中評社刊文表示,民進黨近日的三場記者會下來,不僅摧毀了臺灣民眾對防疫工作的信心,也凸顯了民進黨當局在防疫上“凡事採雙重標準”“逢中必反”“一味討好美國”等盲點。

  全文內容摘編如下:

  3月18日,臺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了兩場記者會。上午宣佈從19日零時限制境外人員入境,民進黨當局“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同時宣佈,臺美雙方簽署了“聯合防疫聲明”,美國為臺灣保留30萬件防護衣原料,而臺灣則會每週提供10萬枚口罩給美國。下午記者會則宣佈新增23個確診案例,大多為境外移入。

  19日,民進黨當局正副領導人蔡英文和陳建仁召開記者會,在吹噓臺灣防疫深受國際肯定、美臺關係又升級後,提出“要全力配合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大家都是生命共同體,只有團結才能打敗病毒”、“不要製造恐慌,要傳播正確資訊”等三點呼籲。而即將卸任的陳建仁則痛批世衛組織秘書長“外行人講話”、大陸隱匿疫情。

  兩天三場記者會下來,不僅摧毀了臺灣民眾對防疫工作的信心,也凸顯了民進黨當局在防疫上的幾個盲點。

  首先,凡事採雙重標準。先説防疫,一開始“只防大陸、不防歐美”;待3月初全球大流行後,仍只對歐亞60多國管制,獨漏美洲;直至3月中美國每天確診案例激增千例以上,才限制所有境外人員入境,這個慢半拍使臺灣防疫破了口。再説口罩,自2月起排隊買口罩的人潮從未少過,家長至今仍被禁止把自己的三片口罩寄給在外留學的子女,民進黨當局卻大方贈送口罩給物資豐沛的美國,有何道理?更何況,區區10萬口罩,怎麼夠3.32億人使用?

  其次,“逢中必反”。自疫情開始,臺灣就不惜一切撇清與大陸的關係,結果還是處處被當作中國人。在世衛組織正式命名為“新冠肺炎-19”後,民進黨當局大小官員及媒體仍堅稱“武漢肺炎”,在特朗普為掩飾自己抗疫不力,故意稱“中國肺炎”後,更有官員得意洋洋臺灣有先見之明。

  再者,一味討好美國。自2016年民進黨當選後,就以作為美國“制中”的棋子為榮,希望在全力迎合美國之際,能拓展臺灣的國際空間。可惜,不論是臺灣想加入世衛組織,或美國國會最近通過的“臺北法案”,或此次的“防疫聯合聲明”,看起來都是口惠而實不至,像是美國給臺灣畫了一張大餅,卻從來沒有給予任何實質利益。

  最後,臺灣安全。這一兩個月來,民進黨當局官員對大陸疫情的冷言冷語及歧視待遇,使兩岸關係更形惡化。自2月以來,大陸軍機多次繞臺。“美國在臺協會”理事主席莫健也特別提醒綠營,“臺灣有必要全面備戰,才能因應最壞的突發情況”,讓人擔心臺海戰事一觸即發。對此,亞太基金會負責人日前表示,“近期兩岸出現的民意對抗大部分是受到雙方民粹主義的影響”,並希望大陸“接受現狀”,“在蔡英文的條件下恢復對話”。我們認為,該智庫不僅不應該把兩岸關係更壞的責任推給兩岸人民,更不該小看大陸對臺政策的堅持及決心。(台灣網 高斯斯)

[責任編輯: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