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學者:民進黨在兩岸關係上的拖和等是自欺欺人

2020-03-24 10:3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民進黨推動“文化臺獨”“教育臺獨”,實際上是自廢武功。(資料圖 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紐約大學在職終身教授熊玠在《中國評論》月刊3月號發表專文《對臺灣大選與其後續發展之剖析與展望》。熊玠指出:蔡英文的真實意義無外乎是在兩岸關係上要拖。所謂“坐下來談”,識者認為還不如説“坐下來等”。問題是無論是拖或是等,恐怕只是蔡英文(以及民進黨)的單方情願。這樣單方情願的背後,是“臺獨”分子基於有美國後臺撐腰的幻覺,單相思。蔡英文之輩對美國的幻覺,只能自欺而無法欺人。其理自明。

  文章説,今年一月的臺灣大選,代表國民黨的韓國瑜,挑戰民進黨蔡英文競選連任,幾經週折。一般觀察家均以為投票將是韓勝蔡敗的結果。但開票出來,正好相反。此種怪異現象,雖是難以被很多人(包括中立的觀察家)接受,更難解説其中道理;而其所以有如此之成效,無形中暗藏了若干重要玄機,譬如,投票之分佈狀況等等,均足以幫助我們了解與預期臺灣政治路線發展方向的未來。這不但與臺灣在民進黨繼續統治下的政策導向(包括兩岸關係)有關;甚至對於國民黨改組革新以重振已往之餘威,均含有必要的含義與啟示。

  熊玠在文章中分析韓國瑜敗選的原因指出,眾多媒體因受到民進黨執政霸權的收買,對韓國瑜極盡諸般塗黑與蓄意曲解之能事。譬如韓國瑜在選舉最後衝刺之前夕,由高雄市長之職務請假出來全力從事競選活動,而這些媒體則配合民進黨對其中傷之宣傳,攻擊韓市長假公濟私;並以愧對高雄市民為由,對韓市長大事譭謗。結果導致韓市長在自己高雄市轄區僅得到34%的選票。

  文章還説,民進黨自陳水扁任臺灣地區領導人開始篡改歷史的“去中”教科書施教以後,20年來培養出了部分附和“臺獨”而仇視大陸的年青人。他們無形增加了蔡英文的聲勢,有損韓國瑜的票源。

  熊玠分析蔡英文勝選的原因指出,在某個程度上,也可以説美國特朗普總統的“玩臺灣牌”以對付中國大陸,起了無形的作用,幫助了蔡英文。另外還有一個隱藏的因素,也幫助了蔡英文。那就是她兩項手法的配合。一是運用巧妙手腕,讓臺灣“立法院”通過了“反滲透法”。另外一則,是自編自導自演的“間諜”案。一石兩鳥地製造“滲透”恐懼,幫助了“反滲透法”迅速在2019年12月31日通過。

[責任編輯: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