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賴清德訪美遭嚴正警告 臺專家:問題在“臺獨”

2020-02-15 22:4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大陸軍機在24小時內兩度繞臺,且一度越過所謂的“海峽中線”。淡江大學國際事務學院院長王高成日前在香港中評社發表觀點表示,賴清德過去強調自己是務實“臺獨”工作者,加上美國在賴當選臺當局副領導人之後邀請赴美國華盛頓,這些原因是大陸軍機24小時兩度繞臺的原因,警告意味非常濃厚。

  全文摘編如下:

  針對有媒體詢問2月9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實施戰備巡航,大陸權威人士認為這是對賴清德竄訪美國搞勾連活動的警告。國臺辦也強硬回應,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近來不斷發表具有“兩國論”含義的分裂言論,擺出加大兩岸對抗的姿態,加緊策劃臺美勾連新動作,借機謀“獨”,公然進行危險的挑釁。中國人民解放軍有關行動,是為了維護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維護臺海和平穩定,維護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玩火。

  王高成表示,這個時間點大陸最緊急是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要處理,但這時候大陸軍機繞臺,凸顯出大陸的演訓計劃不能停,雖然他們以防疫為主、救病為先,但24小時兩度繞臺,10日還進入到“海峽中線”,加上國臺辦的發言就是針對賴清德赴美,這表示大陸確實很在意這件事情。國臺辦發言以及軍機繞臺都是在針對賴清德赴美事件上提出警告。

  王高成指出,大陸連續兩天軍機繞臺採取動作,連外交部都對美國喊話,也對臺灣軍事警示動作,可見美國這個作法觸及中美敏感神經。大陸軍機繞臺不排除就是警告,中國大陸內部就算在防疫,但對臺美關係發展立場仍很明確。(完)

[責任編輯: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