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假公濟私再添一例 賴清德買威士忌竟報公賬

2020-12-19 14:5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賴清德與業者合照。(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12月19日訊 據臺灣“中時新聞網”報道,臺灣行政主管部門負責人蘇貞昌日前用三倍券買漫畫給孫女,結賬時卻打上臺行政主管部門發票編碼,被外界質疑濫用公款,事後澄清是“有人多事”,並急著更換發票。無獨有偶,臺灣地區副領導人賴清德到雲林參訪購買威士忌,也打上蔡英文辦公室發票編碼,被人質疑民進黨當局“假公濟私”再添一例。

  對此,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表示,賴清德因公下鄉考察,為公務使用,依照所謂“各級機關特別費支用規定”,購買地方特産,做為饋贈外賓之公務使用。更重要的目的是支援地方創收,對外推廣臺灣特色産品,並非作為私用。

  據了解,賴清德15日到雲林參訪,到虎尾釀酒醋生活園區觀光、聽取簡報。結束後,賴清德也展現親民作風,主動向虎尾釀購買了一支臺灣米釀威士忌。然而,賴清德向廠商購買威士忌時,卻打上蔡英文辦公室發票編碼“03799401”。有趣的是,前臺行政主管部門發言人丁怡銘上月被爆開臺行政主管部門發票買牛肉麵時,也是用的“03799401”這組號碼,引發諸多質疑。(台灣網 張玲)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