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李振廣:洪秀柱為兩岸注入正能量

2019-05-16 11:2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據香港中評社報道,北京聯合大學臺灣研究院副院長、教授李振廣13日表示,洪秀柱來北京參訪,成果豐碩,特別是在當前兩岸關係環境下,為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為兩岸同胞福祉,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等注入了正能量,表明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大勢所趨。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率臺灣各界人士代表團一行,于5月12日至15日來北京參訪,並就兩岸關係和民族未來等問題開展對話協商。

  洪秀柱此行備受關注,對此,李振廣表示,自今年1月2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十四週年紀念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提出探索“兩制”臺灣方案,呼籲兩岸代表性人士,就兩岸關係和民族未來展開廣泛深入的民主協商。這一呼籲得到很多臺灣有識之士的響應。而民進黨當局則對此感到極度恐懼,極力打壓、阻撓臺灣的黨派和代表性人士參與兩岸協商與交流,甚至對支援兩岸統一的臺灣政黨及人士進行恐嚇與威脅。可以説島內政治環境為惡劣。

  他指出,洪秀柱女士作為前國民黨主席,在支援個國家統一問題上一直旗幟鮮明,她深得廣大支援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及兩岸統一的島內民眾的愛戴和支援,本身就是一個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政治人士。正因如此,洪秀柱前主席的此次大陸之行格外引人注目,備受關注。

  談及洪秀柱此行的效果,李振廣表示,首先,洪秀柱不顧民進黨局的威脅,衝破重重阻撓,依然前來大陸,與大陸交流對兩岸關係及其前景的看法,推動兩岸經濟社會融合與交流,積極為臺灣同胞謀福祉,精神可嘉。這表明,兩岸交流與融合是大勢所趨,民進黨當局是阻擋不住的。洪秀柱前主席的這種精神和勇氣也是值得我們讚賞的。洪秀柱能夠來北京參加交流活動,本身就是對民進黨當局圍追堵截的突破,具有很重要的示範意義。

  其次,洪秀柱此次大陸之行與汪洋主席的舉行會談,與國臺辦劉結一主任等舉行座談會,並達成六點倡議。成果可謂非常豐碩。特別是在當前兩岸關係環境下,這些成果為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為兩岸同胞福祉,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等都注入了正能量,令人振奮。

  第三,表明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大勢所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兩岸交流合作大有可為。

[責任編輯:李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