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大公】“民主退步黨”指點香港“民主”貽笑大方

2019-04-29 08:4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香港“大公報”29日發表評論文章指出,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對於發生在五年前的違法“佔中案”,法院最近裁決九名“佔中”搞手分別觸犯“串謀作出公眾妨擾”、“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等不同罪名。其中,三名非法“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被判入獄16個月,戴耀廷、陳健民實時入獄,朱耀明獲兩年緩刑。

  文章説,破壞社會秩序、危害香港法治的“佔中”九醜終於受到法律的制裁,香港社會一片叫好,但臺當局卻是氣急敗壞、大放厥詞,説“佔中案的判刑扼殺公民的示威抗議權利,嚴重抹滅了香港長期以來的自由氛圍”云云。這顯然是睜眼説瞎話。民進黨當局罔顧香港法治,對香港事務説三道四,是其慣於混淆是非、顛倒黑白的又一表現。

  “佔中案”主審法官判刑時表示,“公民抗命”不適用作刑事罪行的抗辯,批評被告以錯誤的準則衡量“佔中”對公眾的影響。判決不會造成“寒蟬效應”,不影響公眾和平集會及言論自由的權利。法官還指出,任何自由社會,個人的言論自由必受規限,以防止社會混亂,預防罪案和保障他人權利,“自由社會的人享有無限大言論自由”這説法必然錯誤。由此可見,任何人都不能打著“民主”、“自由”的旗號擾亂公共秩序和民生經濟。

  法治是香港重要的核心價值,是自由、人權、民主的重要支撐。但“佔中者”卻叫囂所謂“公民抗命”、“違法達義”,這是對法治的嚴重歪曲。如果每一個人都為了自己心中的理想或自由而發起“抗命”、為所欲為,那豈不是天下大亂?

  相信許多人不會忘記2014年那噩夢般的79天。在金鐘、中環、銅鑼灣和旺角等鬧市,“佔中”者堵塞馬路,癱瘓中樞交通,大批上班的市民、上學的學生受到嚴重影響,在佔區的商戶生意下跌、叫苦連天,旅遊業更是一片哀號。有學者推算,“佔中”對香港造成有形及無形經濟損失高達千億港元。而一些“佔中者”甚至對執勤警員肆意粗言辱罵甚至毆打,130多人在執行職務時受傷。所謂的“和平佔中”已然變質。

  民進黨當局把違法“佔中”視為“公民示威的權利”,聲援“佔中者”,擺出一副“民主鬥士”的模樣,相當諷刺。如果蔡當局真的實行“民主”、“自由”,那為何在審議年金改革方案時,在“立法院”周圍擺滿鐵馬,阻嚇示威民眾?這是否屬於“扼殺公民的示威抗議權利”?臺當局為何把批評民進黨的新聞上綱上線為“假新聞”?為何媒體聚焦報道高雄市長韓國瑜訪港澳大陸的“經濟之旅”,竟被要求改正?為何驅逐準備在島內發表關於統一言論的大陸學者出境?這是否屬於“抹殺自由氛圍”?

  臺當局自己就是破壞民主、自由的罪魁禍首,卻對香港的民主、自由指指點點,真是貽笑大方。尤其臺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為了保證自己能再次代表民進黨參加明年大選,竟不惜以延遲民進黨內初選來逼退對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蔡英文連民進黨內民主機制都視若無睹,談何建設臺灣民主?

  正如島內輿論指出,“民進黨甚至把‘民主’二字放在黨名裏。而如今民進黨的領導人,不僅開始緊縮言論自由,還聲稱黨內民主造成分裂,‘一切都是民主的錯’。這連民進黨支援者看了,都會搖頭吧!”

 

 

 

[責任編輯:李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