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會“蒸”口罩但算不對數量?民進黨需要補課的地方還很多

2020-04-16 16:2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738期】

 

臺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教島內民眾“蒸”口罩。(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灣民眾黨籍民代高虹安在10日質詢時表示,根據她向民進黨當局交通主管部門、經濟主管部門、衛生主管部門等索取的資料統計,1月28日到3月16日之間,民進黨當局共有3億6489.3萬個口罩,而這段時間銷售、使用和庫存口罩是2億8876.6萬個,兩者之間明顯還有7600余萬個口罩的差距。

  居然有高達7600余萬個口罩不知去向,高虹安質問備詢的臺灣行政部門負責人蘇貞昌,這些不知去向的口罩都分配到哪了。蘇貞昌回答不出來,説自己只能決定大原則,但問他幾片口罩他無法講,他記不住誰分到幾片。

  好一個“只能決定大原則,記不住誰分到幾片”!要知道,民進黨當局持續對島內民眾實施口罩購買管制,從一開始的憑身份證號單、雙號購買,限一週買3片口罩到最近兩周可以購買9個口罩,直到目前臺灣民眾還沒達到每日一個口罩的基本需求。而就在這個當口,居然有這麼多口罩不知去向,讓人不禁心生疑慮。

  那麼口罩到底去哪了?筆者認為有三種可能性:第一種可能,民進黨當局虛報口罩産能,臺灣每天的口罩産量根本沒有那麼多,只是民進黨當局為了凸顯自己在積極生産防疫物資,面子上好看,玩數字遊戲而已。第二種可能,民進黨當局瞞著臺灣民眾私下裏將口罩送給別的國家和地區,目的在於謀求所謂的“口罩外交”,狠刷自己在國際上的存在感。第三種可能,島內某些政客自己私吞口罩,或者通過走私的方式賣出給他人,中飽私囊,或者私自發放給“聽話的自己人”。有臺灣網友曾要求民進黨當局“去查查看,某某銀行,主管手上幾百個口罩,員工每人每天一個免費口罩哪來的?”

  無論是哪一種可能,民進黨當局的做法都對不起臺灣民眾。前腳剛剛提醒大家要節省使用口罩,並示例如何用電鍋幹蒸口罩,轉頭就不顧臺灣民眾在苦苦排隊等待購買口罩,變為了謀取政治私利把口罩送給歐美等地區。現在更是被發現實際口罩的數量與公佈出來的數字截然不同,難道這就是民進黨當局所謂的口罩夠用,完全能夠滿足臺灣民眾日常所需?面對民代一再呼籲將口罩統計透明化,明確告知民眾每日産量、流量與存量的要求,民進黨當局卻視而不見,真不知道是蘇貞昌不屑于公開這種小數據,還是民進黨當局不願意公開口罩統計數據?或者是數學沒學好,怕公佈出來的數據再次被認真的臺灣民眾發現有錯誤,無法對上?

  綜合民進黨當局上臺以來的種種表現,建議除了補數學,民進黨當局也把其他學科都好好補補,可千萬別再提出像“用電鍋幹蒸口罩”這種讓人哭笑不得的不靠譜的方法了。(台灣網網友:相對而行)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