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死心塌地跟隨美國的民進黨當局難逃一敗塗地的“棄子”命運

2020-04-01 15:5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710期】

  

  死心塌地跟隨美國的民進黨當局難逃一敗塗地的“棄子”命運。(圖片來源網路)

  自2016年民進黨當局上臺以來,頑固堅持“倚美抗中謀獨”的路線,甘當美國的戰略棋子。美國為了臺灣這顆“棋子”,給了許多“口惠而實不至”的支援,讓民進黨當局興奮不已,死心塌地跟隨美國,對抗大陸,讓兩岸關係跌入冰凍期。

  “美國在臺協會”理事主席莫健聲稱:“兩岸衝突風險升高,要臺灣有全面備戰準備”。莫健甚至還向民進黨一個民代提醒“臺灣有必要全面備戰,而且最好要馬上做,才能應對最壞的突發情況”。雖然民進黨當局利用“疫情”,肆意煽動“仇中”、“反中”,把兩岸關係推向緊張對立的深淵,也還沒有到兩岸發生衝突的地步。連民進黨民代聽後十分驚訝,還特別確認“兩岸真的有可能發生戰爭嗎”?因此,可以看出,莫健危言聳聽的言語,無非是要臺灣發揮“棋子”的作用,配合美國需要,成為美國對抗中國大陸的馬前卒。

  其一,美國國會相繼通過了“臺灣旅行法”、“臺北法案”等友臺法案。意在挺臺,幫助臺灣爭取“國際活動空間”。雖然沒有實際作用,但給足了蔡英文當局面子,為蔡英文當局吹噓“臺美關係是最好時期”提供了素材。在美國因為“疫情”經濟下滑時,對臺灣進行恫嚇,就是希望臺灣在與美國的經貿談判中,開放美國含瘦肉精的豬肉,牛肉進口作為回報,拯救特朗普的選情。

  其二,為應對大陸軍機繞臺,臺灣南部的聯合操練和夜間軍事訓練等威脅臺灣的動作,美國軍艦多次經過臺灣海峽,飛機飛越臺灣南部空域,在菲律賓海進行導彈試射,為“臺獨”勢力撐腰壯膽。在中美緊張的軍事對峙時,對臺灣當局進行恫嚇,就是希望臺灣加大“以武拒統”的力度,進口更多的美國武器裝備,向美國交更多的保護費。

  其三,因美國新冠肺炎病毒危機,成為全球病例最多的國家,為推卸“抗疫”不力的責任,特朗普政府企圖“甩鍋”中國大陸。美國還與臺灣當局搞了個所謂的“臺美防疫夥伴聯合聲明”。在中美因“疫情”爭論不休時,對臺灣當局進行恫嚇,就是希望以此來綁定臺灣當局,繼續利用“疫情”對抗中國大陸,堵死兩岸關係改善之路,把臺灣綁在中美對抗的戰車上,徹底成為美國遏制中國的“棋子”。

  臺灣當局和臺灣人民應該明白,在任何國際關係中,勢力決定命運。在中美兩個世界級大國的戰略博弈中,臺灣只能成為美國的一個“棋子”,“棋子”看起來很光鮮、自豪,偶爾也可以自嗨一下。但“棋子”只能去配合棋手佈局,犧牲自己的利益,永遠不會有“棋子”想要的結果,終究逃脫不了被拋棄的悲慘命運。(台灣網網友:唐福功)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