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全國臺聯千人夏令營:開啟臺灣學子中國夢的起點

2019-07-04 10:3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不知不覺時序又來到七月份,盛夏酷暑時節也是臺灣莘莘學子放暑假的時節,要如何規劃這長達兩個月份的暑假呢?這成了臺灣許多家長和學子們煩惱,是要補習培訓加強知識技能,還是要打工賺零花錢,亦或是日復一日到處閒晃遊蕩消磨時間?好在在過去16載裏有一個新選擇,就是由全國臺聯舉辦的千人夏令營,每年都吸引著千名臺灣青年學子利用7月暑假時間走遍祖國大陸的壯麗河山,透過親身經歷認識大陸,讓自己的假期從壯遊大陸開始。

  今年全國臺聯千人夏令營邁入第十六個年頭,作為全國臺聯每年最盛大的品牌活動,此次共匯聚了超過1500名臺灣青年共襄盛舉,在齊聚北京開營儀式後,將分赴26個省市自治區等地,進行深度交流、體驗,最重要的就是讓臺灣青年感受大陸發展的進步,更為重要的是讓臺灣青年直接深入當地體驗各地風土民情,在與當地同齡人交流一同成為人生中不可或缺的摯友。

  在今年營隊中北京段營隊最大的亮點,莫過於是將各地臺籍“五一勞動獎章”、“五四青年獎章”、“三八紅旗手”、“雙百人才”等具代表性的臺灣青年齊聚在一堂,面向所有營隊成員進行分享,將其自身在大陸就業和創業發展的顧給所有在場臺灣營員,希望給來自臺灣的青年學子少走彎路,真正讓營員們來到大陸發展有著正確的認知,因為在場這些分享者在學生時期也跟在場營員一樣對大陸充滿了好奇,但這一路走來所獲的成就都是靠自身的努力拚搏出來的。

  全國臺聯千人夏令營十六屆下來影響超過萬餘名臺灣青年認識大陸,其中進而來到大陸發展築夢甚至走入兩岸婚姻殿堂者也不在少數,十多年的歲月裏也歷經兩岸關係起起伏伏,雖然現今蔡當局不斷阻擋兩岸交流,但仍然有更多的臺灣青年想來大陸發展築夢,因為臺灣青年都不想錯過這般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列車,全國臺聯千人夏令營就是臺灣青年學子追逐中國夢的起點。

  夏令營只是個起點,是個開始,因為在未來,臺灣青年來到大陸發展後,依舊可以與全國臺聯和各地臺聯緊密聯繫交流交往,因為臺聯就是我們這群在祖國大陸發展臺灣人的“臺胞之家”。(台灣網網友:羅鼎鈞)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李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