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追求統一是兩岸中國人的共同責任

2019-04-30 14:4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19年的臺灣仍舊籠罩在2020年選舉的漩渦輪迴中,藍綠政客天天吵來吵去,面對統一議題時都沒有正面回應,不管是藍的也好綠的也好,目標都只是為了奪取下一次選舉勝利而努力,而非真正為國家統一而努力。

  臺灣人就是中國人,兩岸同胞都是中華民族的一份子,兩岸同胞必須共同謀求國家統一。特別是“和平統一、一國兩制”乃兩岸統一的最佳選擇,“兩制”臺灣方案的制定則是要通過兩岸各界集智慧共同商議國家統一。所以説兩岸統一乃是循序漸進,兩岸同胞共同商討,因為這都是兩岸中國人的共同責任和使命。

  但無奈的是臺灣當局在這一年多以來,卻是不斷大搞“以武拒統”和阻擋兩岸交流,對內通過行政和法律手段恫嚇臺灣同胞赴大陸發展築夢,並且不斷向美國邀功,買高價二手武器抗拒大陸。更為離譜的是用所謂的“假新聞”和“假消息”抹黑大陸,污名化兩岸統一和“一國兩制”,同時拒絕和驅逐大陸學者赴臺灣探討兩岸關係和國家統一,種種的行徑仿佛是冷戰時期的“麥卡錫主義”再現,這也再次讓人看清楚民進黨的本質就是抗拒統一和“逢陸必反”的最大根源。

  可惜的是作為來自寶島臺灣的同胞們,因為在過去30多年來藍綠惡鬥和“統獨”意識形態下的作祟,加上“去中國化教育”,一代一代人長大成年,多數的臺灣同胞在國族認同上被惡意地重新構建,導致認同中國人的人數下降,加上民進黨政客們的惡意操縱“臺獨”議題,臺灣同胞面對統一時猶豫不決。對此臺灣同胞必須清楚認知到,臺灣人就是中國人,臺灣同胞應該重讀國史認清歷史,加緊腳步跟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班列車,不要掉隊了。

  最後,在此要呼籲藍綠政客,早日放棄西方那套政黨政治的惡鬥,真正回到民生議題上,但更為重要的是要共同坐下來探討國家統一的議題,因為追求國家統一的進程中,這不僅是大陸同胞、更是臺灣同胞的責任,作為一名來自寶島臺灣的中國人,真心期盼國家統一那天的到來。(作者:羅鼎鈞,瀋陽市臺商投資企業協會副秘書長)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李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