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阻止大陸投資阻撓青年就業,草木皆兵的“民盡擋”

2019-04-29 14:2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據臺灣媒體報道,臺灣“立法院”9日三讀修正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將未經許可赴臺陸資最高罰款上限,從新台幣60萬元大幅提高到2500萬元,且可按次連續處罰到改善為止。不僅如此,臺灣方面陸委會稱在廈門海滄區就業的臺胞社區主任助理所謂“原則違法”,不僅開出罰單,還並要求其他在大陸該職務的臺胞主動離任。此前,臺當局還稱一些臺灣青年參加中國銀行的招聘“違法”。

  對大陸投資設置種種障礙,還阻撓臺灣青年到大陸就業,看來臺灣是下定決心要“閉關自鎖”了。

  其實,臺灣的“淺碟式”外向經濟根本沒有封閉自鎖的本錢。以阻撓大陸投資為例,臺灣島內的投資環境很一般,基礎建設比較陳舊,能源電力運輸等配套設施方面也存在一定短板,為此,臺灣工商團體曾經向臺當局反映臺灣企業面臨的“五缺”問題——即缺水、缺電、缺地、缺才、缺工。民進黨當局對此不僅不積極調整改變,反而對大陸投資橫加阻攔,設置障礙,可見根本就不顧島內民生、經濟,完全被自己習慣操縱的族群分裂、“去中國化”等狹隘的意識形態遮住了視野。

  至於“西進”大陸謀職的臺灣青年,也成了民進黨當局阻撓兩岸交流的受害者。

  眾所週知,臺灣自開始實行選舉制度後,二十年來島內政黨惡鬥,藍綠對抗,族群撕裂,導致經濟發展緩慢,原本的“四小龍”光環早已不在,年輕人資薪多年不漲。蔡英文當局2016年上臺後,一心操弄“去中國化”和島內族群對抗,以“轉型正義”之名追殺國民黨,根本無力顧及社會民生。推行的“新南向”政策舉步維艱,問題重重,所謂發展建設的“前瞻計劃”更是寅吃卯糧,債留子孫,民眾反對聲浩大,認為是“分錢計劃”。人們終於發現,民進黨搞選舉有一套,搞經濟並不擅長。

  如此情況下,很多臺灣年輕人前途受限,不得不外出尋找發展機會。民進黨當局到現在也沒反思臺灣經濟出問題的原因。它們抱怨臺企出走,處罰到大陸交流的青年,包括前一陣又提出禁止宣揚“武統”和“一國兩制”的人士“入境”臺灣。千方百計蒙蔽臺灣民眾的視聽,阻撓兩岸交流、聯繫。

  究其原因,民進黨的“逢中必反”是其最根本根源,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民進黨卻本末倒置,一心搞政治選舉,污衊陸資入臺是“要把臺灣買下來”、購買臺灣水果是“統戰”,2014年支援太陽花運動鬧黃了兩岸服貿協議,導致當時上街的很多青年畢業後找不到工作,成為直接的受害者。最近臺當局甚至變本加厲,連主張“一國兩制”的學者入島都要阻止,可見民進黨“仇中”、“反中”已經到了草木皆兵的地步。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曾在4月10日的新聞發佈會上指出:民進黨當局出於一黨一己之私,以各種手段干擾限制兩岸交流合作,大肆進行政治操作,損害臺胞的利益。對於臺灣民眾追求美好生活不僅橫加阻撓,而且口出惡言,甚至比作“禽獸”,充分説明他們眼裏根本沒有民生疾苦,心中完全沒有百姓福祉,暴露了他們踐踏人民利益的一貫立場,最終只會被人民所唾棄。(台灣網網友:李言)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李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