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陳士良:統一是大勢所趨 臺灣沒有“謀獨”空間

2020-05-07 12:1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民進黨當局的倒行逆施是不得人心的。(圖片來源:網路)

  上海市公共關係研究院院長陳士良日前在香港中評社發表觀點表示,我們必須再次正告民進黨當局,統一是中國共産黨和全體中國人民的堅定意志,也是大勢所趨。在這個大勢面前,沒有逃避的餘地,沒有“現狀”可以維持,更沒有謀求“臺獨”的空間。

  以下為內容摘編:

  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儘管目前兩岸尚未統一,但大陸和臺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臺灣人民是中國人民的一部分,謀求兩岸統一理應成為兩岸人民的共同心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兩岸和平統一,也最符合兩岸同胞的根本利益。中國是兩岸同胞共同的家園,兩岸同胞理應攜手維護好、建設好我們的共同家園。

  實現祖國完全統一,不僅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也是中國共産黨的歷史任務。在本世紀初,中國共産黨一再強調,繼續推動現代化建設,完成祖國統一大業,維護世界和平與促進共同發展,是我們黨肩負的重要歷史任務。在完成祖國統一大業的過程中,中國共産黨始終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因為“和平統一、一國兩制”不僅是我們解決臺灣問題的基本方針,也是實現祖國統一的最佳方式。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明確界定了兩岸關係的根本性質,是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關鍵。為此,我們堅持兩岸同胞是命運與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濃于水的一家人。我們還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尊重臺灣現有的社會制度和臺灣同胞的生活方式,願意率先同臺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的機遇。近年來,儘管兩岸關係的發展遇到了曲折和干擾,但是,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追求祖國統一的意志決不會動搖,也不會妥協。

  島內“臺獨”勢力任何推動分裂祖國統一趨勢的逆流,都無法阻擋中國統一的步伐。2016年以來,民進黨當局打著“轉型正義”的幌子,大搞“綠色恐怖”,不斷操弄民意,刻意阻撓兩岸統一。特別是今年初民進黨當局在臺灣地區的選舉中再次擊敗國民黨後,自以為有800多萬民眾的支援,更是無所不用其極,變本加厲地推動“漸進式臺獨”。去年曾借香港“修例風波”攻擊“一國兩制”,今年又借新冠肺炎疫情,不斷攻擊大陸的抗疫工作,極盡污衊之能事。其表現可謂完全投靠美國,心甘情願做美國制約中國(大陸)的棋子和幫兇,在“依美抗陸”的道路上跑得更快,跳得更高。最近甚至推動“正名公投”,縱容分裂勢力“制憲公投”,明目張膽地挑釁一個中國原則的底線。但是,我們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臺獨”勢力的陰謀決不會得逞。

  在兩岸關係變化和發展的進程中,民進黨當局必須面對兩岸終將統一的政治現實。近年來,民進黨當局為了阻礙兩岸和平發展與和平統一的進程,不斷用臺灣民眾的福祉作為賭注,企圖阻擋中國統一的潮流。正是由於民進黨當局完全否認“九二共識”這個兩岸接觸交流的政治基礎,致使大陸民眾赴臺旅遊人次急劇下降,島內的觀光業遭遇罕見的“寒冬”,廣大民眾的“和平紅利”幾乎瞬間消失。正是由於民進黨當局積極推動“漸進式臺獨”的進程,在大陸的銷售額佔臺灣GDP約20%到30%的貨物,如果不按照規定寫清産地標示,已經面臨無法在大陸入關的境地。截至2019年6月底,大陸根據《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對臺灣銷往大陸的商品已經累計減免關稅約375.3億元人民幣,正是由於民進黨當局不斷推進“去中國化”的步伐,要與大陸“脫鉤”,導致臺灣很多中小企業以及農漁民對於ECFA是否會終止,是否還能夠繼續給他們帶來實實在在的巨大利益感到擔心。可見,民進黨當局的倒行逆施是不得人心的。

  今天,我們必須再次正告民進黨當局,統一是中國共産黨和全體中國人民的堅定意志,也是大勢所趨。在這個大勢面前,沒有逃避的餘地,沒有“現狀”可以維持,更沒有謀求“臺獨”的空間。我們希望臺灣各界能夠面對兩岸終將統一的政治現實,不再回避統一問題。我們也希望民進黨當局放棄幻想,丟掉僥倖心理,儘快回到“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上,成為兩岸和平發展與和平統一的推動者,而不是違逆歷史潮流的絆腳石。(台灣網 高斯斯) 

[責任編輯: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