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綠營又要操作“修憲”議題?“漸進臺獨”休想矇混過關

2021-02-01 14:1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1196期】

  

  2021年剛剛過去一個月,民進黨當局小動作頻頻,在處理兩岸關係方面又在試圖操作“漸進臺獨”。

  日前,臺灣立法機構民進黨黨團63席民意代表一致通過了“時代力量”黨團提出的修改徽章標誌提案。而早前,臺灣綠黨曾宣稱要推動所謂“修憲公投”,並要求刪除有關“國家統一”的表述;臺灣立法機構負責人遊錫堃則將“民事成年年齡下修為18歲”視為所謂的“修憲工程”拉開序幕。種種跡象表明,民進黨當局及“臺獨”分子謀“獨”之心不死。

  事實上,島內一小撮極端“臺獨”分子每年都會通過各種手段,操作所謂“制憲”“修憲”相關話題。手段和方式各有不同,但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想在“臺獨”的邊緣“蹭一蹭”。無論是陳水扁執政時期興起的“法理臺獨”,還是蔡英文執政時期出現的“修法臺獨”,歸納起來都是“漸進式臺獨”。

  自民進黨上臺執政以來,其“去中國化”及“漸進式臺獨”的主張和行徑變本加厲,已激起越來越多的島內輿論憂慮。民進黨執政前的兩岸關係在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基礎上實現了和平發展,但如今民進黨完全背離“九二共識”,已經成為兩岸和平穩定的最大絆腳石。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曾指出,我們堅決反對臺灣任何勢力“修憲謀獨”,包括通過“修法”為謀“獨”打開方便大門。她強調,個別“臺獨”分子頑固不化,一而再再而三地玩弄“公投謀獨”伎倆,這是另外一種形式的“臺獨”動向。希望臺灣社會各界和廣大民眾能夠認清危害,不放任縱容任何此類滋事挑釁行徑。

  島內一小撮極端人士試圖通過“溫水煮青蛙”的方式,循序漸進地讓“臺獨”成為事實。但這種想法,只是黃粱一夢;甚至這種夢幻,都會在大陸方面的打擊下成為泡影。

  近年來,隨著大陸綜合實力的不斷成長,打擊“臺獨”的工具箱也越來越充實,“臺獨”小鬧,就小打;“臺獨”大鬧,就大打;“臺獨”飚車,就叫它翻車。大陸方面擁有足夠的信心、意志和能力,對一切“臺獨”勢力“一招制敵”。(關其行)

[責任編輯:高旭]